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G足解析 死亡之组必死磕巴葡大战最热门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9:15

  □本报记者 王红军

  一支是夺冠热门“五星巴西”,一支是世界身价最高的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一支是“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还有一支是充满神秘色彩的朝鲜队,四大洲球队齐聚、不同风格激情碰撞,这就是绝对的“死亡之组”——G组。

  作为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巴西队几乎每届比赛都是夺冠热门。在邓加执教球队以来,虽然巴西队的超级球星日渐稀少,也有不少人批评巴西队缺少桑巴足球的灵魂,但强调实用性的巴西队,在世界杯上却比以前更具有冠军气质。

  此前,葡萄牙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刚上升到第三位,仅次于巴西队和西班牙队,这也是该队历史上的最高排名。本届世界杯,虽然在预选赛中磕磕绊绊,但由C罗、纳尼、阿尔梅达等“新黄金一代”组成的葡萄牙队,绝对是世界杯上的强队。

  在通往南非之路上,科特迪瓦队以不败战绩获得世界杯入场券。然而,主教练埃里克森在今年3月才走马上任,球队的领军人物德罗巴在开幕前又受伤了,本来就不以进攻见长的科队再遭重创,也让他们的世界杯之旅充满了变数。

  朝鲜队在国际足坛露面的机会不多,从而增加了人们对它的神秘感。1966年,朝鲜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闯入8强。这次进入“死亡之组”,朝鲜队依然不惧,认为只要发挥集体的力量,就能够在南非重温44年前的旧梦。

  从赛程来看,葡萄牙队将会在最后一轮与巴西队碰面,这次交锋堪称这次小组赛最热门的比赛。而这个小组,无论是强强碰撞,还是“神秘之师”朝鲜队的比赛,都将左右小组出线形势,每支球队都必须做好死磕的准备。

  该组各队历史交锋记录:

  巴西与朝鲜、科特迪瓦均无交手记录;巴西与葡萄牙交手18次,巴西12胜2平4负占据优势;

  朝鲜与科特迪瓦无交手记录,朝鲜与葡萄牙交手1次,朝鲜3:5惨遭逆转;

  科特迪瓦与葡萄牙无交手记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