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新报记者采访布拉德 国际足联“掌柜”真不好当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09日18:50

  豪华近乎奢靡的桑顿阳光国际酒店,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坐在主席台上侃侃而谈,老爷子对于每个记者的提问都要表示一番感谢,但他内心肯定不会平静,他也知道眼前的这些记者不好对付,甚至有些难缠。

  当地时间7日14:30,国际足联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媒体通气会在桑顿阳光国际酒店召开。出于会场安保考虑,本次会议被严格限定记者采访人数,在几千名申请采访的记者中,最终只有50人允许进入场内,而我则有幸身在其列。

  由于此次会议规格很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都要出席,因此桑顿酒店也为迎接贵宾和记者们大费心思,不但在酒店大堂内设置了宣传台,还在会场旁边的宴会厅内摆上了精心准备的各种饮料和糕点。当然,与这些相比,最重要的还是要确保FIFA高官们的人身安全,每名入场的记者都要经过严格的身份鉴定和随身物品检查,而在会场内,几名魁梧雄壮的黑人警察警觉地观察着周边情况,两条半人来高的大型警犬来回逡巡,令人心生寒意。

  14:30,会议准时开始,布拉特在开场讲话中,着重对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一开场他便诚恳地希望世界各国媒体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这一届“与众不同”的世界杯。

  布拉特的讲话过后是媒体提问时间,原本以为布拉特的主动示好会起到效果,谁知随后记者们提出的问题一个比一个敏感,一个比一个辛辣。看得出,老爷子有些招架不住了,或许是为了缓解紧张的心情,他竟然不管不顾地打开桌上的一包软糖,大嚼特嚼起来,而坐在他身边的秘书长瓦尔克则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每当老爷子停顿时,便把话题接了过来。

  世界杯场馆建设问题、南非治安问题、球场安保问题、球票销售状况、执法裁判选拔、比赛规则改变……记者们提出的问题个个在情理之中,而又个个戳中要害。好在台上坐的是早已百炼成精的布拉特和瓦尔克,对于这些敏感问题,布拉特一一作出最官方的回答,看似空无实际内容,但却滴水不漏。有意思的是,当一位德国记者提出不久前发生的球迷踩踏事件时,老爷子终于坐不住了,嗫嚅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整话。幸好瓦尔克及时站了出来解了围,“这是一次偶然事件,因为比赛没有售票,球迷涌入很多,我想世界杯开始后,球迷持票入场,不会发生诸如此类的事件……”

  终于熬到会议结束,布拉特带领着官员们起身离开,谁知记者们又蜂拥上前将他们团团围住,纷纷将长枪短炮对准他们。突然觉得,布老爷子真的有点可怜,作为一家之主,他需要操心的事实在是太多了。希望这是一届圆满的世界杯,否则将来面对这些刁难的记者们,又有他的好日子过了。(特派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