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高校足球嘉年华活力四射 “小世界杯”火热进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8:43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痛快自在 热血澎湃/别问由来 星可以摘/头昂起来畅爽开怀/天涯不过 你我胸怀/青春是一首歌,迎着光让我们一起唱/看世界就在我们脚下,把梦踢到天际无限大……在《旗开得胜》的激昂歌声中,可口可乐高校足球争霸赛已经先南非世界杯一步,在松江大学城赛区哨声响起。

  22所高校参加

  今年的可口可乐高校足球争霸赛分3V3和桌上足球争霸赛两部分,共有上海22所高校参加。为了方便大学生参与,赛事特别选择了3V3这种比赛方式,以及走遍上海四座大学城及高校聚集区,就近报名这种便利的赛制,因此总共吸引到了256支足球队和1152名桌上足球好手参加,共需进行766场比赛,活动覆盖在校大学生人数达30万之多。规模之大,在大学生比赛中实属罕见,因此被年轻人称为属于自己的“小世界杯”。

  而6月12日,南非世界杯开幕的第二天,高校足球争霸赛的总决赛也将在复旦大学展开。届时,22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的32支晋级球队和32名桌上足球好手将齐聚一堂,在争夺总冠军的同时,也分享足球来带的精彩。值得一提的是,各高校在参与活动过程中不满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赛,而是结合自身特点,在赛事组织方面多有贡献。例如复旦大学提供了决赛场地,上海体育学院则安排了多名具有国家级裁判资格的足球裁判,上海电机学院奖比赛纳入校内体育教研课题,上海交通大学街舞社则令场边表演更加精彩……

  据悉,与活动同期举办的覆盖上海教育超市多家校内连锁门店的可口可乐“世界杯刮刮卡”活动也将于6月全面启动,届时同学们不仅可以参加由可口可乐主办的世界杯主题校园活动,还可以在教育超市购买可口可乐世界杯包装产品时,体验“刮卡有奖”的惊喜。

  桌上足球吸引人

  足球是用脚踢的,桌上足球则是比手劲的。我说得对不对,请参看《老友记》里莫妮卡如何一人封杀钱德勒和乔伊两个。而钱德勒和乔伊宁舍餐桌也要买桌上足球桌,就能看出桌上足球的魅力了。

  据考证,桌上足球起源于20世纪50年代,20岁的法国小伙子伊贝尔·古蒂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狂热足球迷。当时年青的古蒂总喜欢在酒吧里与他的朋友们谈论足球,他发明了这种小人操控的球场,并摆弄这不起眼的“台式足球”。渐渐地,古蒂发现,亲手操纵十一个小人的游戏与绿茵场上的真实角斗同样有趣。在随后的几十年中,古蒂声名鹊起,桌式足球迅速传遍整个欧陆,人们习惯在酒吧里玩,更有一部分人愿意为之付诸一生的心血,去实现无法在真正球场上成为天皇巨星的梦想。

  而桌上足球之所以风靡校园,报名比赛的人数比3V3足球还多,也是因为这个项目不限男女,对体能、身体对抗要求不大,反而是对协调性要求比较高,因而更适合大学生及普通上班族。闲暇围着一方球桌,比球场关系更紧密,气氛也更轻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