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

曼联边锋纳尼报废 葡萄牙世界杯前景恐将蒙阴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8:39

  □特派记者 俞炯 唐舸 晚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离世界杯开赛还剩两天,南非世界杯再度遭遇球星退赛。葡萄牙队的希望之星、曼联边锋纳尼伤重难愈,不得不提前告别。

  不过葡萄牙队也有好消息,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他们在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3:0大胜莫桑比克,算是用一个良好的状态迎接正式比赛开始后“死亡之组”的挑战。

  纳尼缺阵影响很大

  在曼联已经是主力的纳尼对于葡萄牙队来说非常重要,在C·罗纳尔多更多以前场自由人身份出现在葡萄牙队首发阵容之后,纳尼就是球队边路进攻的最犀利武器。

  要知道在世界杯预选赛小小罗状态不佳的时候,纳尼几乎就是球队最倚仗的进攻手段,和波黑的两场附加赛,葡萄牙队的两个关键进球都来自纳尼的边路助攻。在葡萄牙队5月集训以来的两场热身赛里,纳尼全部获得了出场,并且在葡萄牙3:1击败喀麦隆的比赛里打进一球助攻一次,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但南非注定不会成为纳尼展现自己卓越足球才华的舞台,葡萄牙足协昨天只能遗憾地宣布,这位23岁的球星因为锁骨受伤难愈而不得不告别世界杯,“纳尼最近一直受到左侧锁骨的伤势困扰,基于每天的医学检查,以及附加的医疗测试的结果,我们得出了最终结论,这名有竞争力的球员将退出世界杯。医学报告也将被送至曼联队的医疗组。与此同时,葡萄牙足协向国际足联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提出申请,用鲁本·阿莫利姆来替换纳尼。 ”

  阿莫利姆曾跟随葡萄牙U21队参加了2007年在荷兰举行的欧青赛,但在葡萄牙成年队出场的记录为零。效力于本菲卡的他主要是打中前卫,属于攻守相对平衡的球员。

  热身赛纳尼替身进球

  当然纳尼真正的替身并不是习惯打中前卫的阿莫利姆,而是昨天在和莫桑比克热身赛中首发的达尼。由于小小罗在替补席上,达尼和西芒还有中锋利德松组成了葡萄牙队的全新攻击阵容。

  让主教练奎罗斯稍感欣慰的是,达尼表现不错,还在下半场接德科妙传,单刀赴会打进了首开纪录的一球。葡萄牙队的第二个进球,达尼也是功不可没,正是他在禁区左侧横传,帮助阿尔梅达小禁区中路推射空门得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达尼有望在和西芒的竞争中胜出。

  为了考察纳尼替代者,小小罗本场比赛被奎罗斯雪藏,只是在下半场快结束前才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是小小罗的状态在大赛前调整得不错,上场后的两次精彩远射都造成了莫桑比克门将脱手,第一次还帮助阿尔梅达补射得分。

  不过,这场比赛依旧没有进球,也让作为葡萄牙核心的小小罗延续了其长达15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在此番对阵莫桑比克之前,小小罗已经连续7场国家队比赛未进球了;小小罗上一次为葡萄牙队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的2月11日,当时小小罗罚入一粒点球绝杀了芬兰队。看来这位葡萄牙队的头号球星准备将自己破荒的时刻放在更重要的世界杯上,放在科特迪瓦或者巴西这样的强队身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