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身披阿根廷10号加速成长 梅西从神童向球王蜕变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8:33

  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是一届属于阿根廷老球王马拉多纳的世界杯,通过那届赛事上的“上帝之手”、连过五人的伟大进球和五粒入球、五次助攻的巅峰演出,老马率领阿根廷队捧起了大力神杯,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一代球王。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从老马手中接过阿根廷队10号战袍的梅西能在“彩虹之国”完成由“神童”到“球王”的转变吗?

  拥护者的呐喊:梅西,加冕!

  拥护者的观点:

  梅西的球技是属于另一个星球或只在“实况足球”(一款流行的足球实战类电子游戏)中才能见识到的,他绝对能在南非世界杯上完成“加冕礼”,成为继贝利、马拉多纳后又一位全世界公认的“球王”!

  支持他的理由:1.1987年6月24日出生的梅西正值当打之年,他的灵敏、速度、盘带、射术和大赛经验都无人能及,他已经是当今足坛最顶尖的球星了;2.他已经将FIFA世界足球先生、欧洲冠军联赛金靴奖、2009年金球奖、西甲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金杯等荣誉揽入了怀中;3.阿根廷队是夺冠热门球队。

  有一说一:是的,梅西的确有机会成为新一代球王,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单就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来说,梅西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表现已足以说明他有成为新球王的实力:以8粒进球卫冕欧冠金靴、以34粒进球笑傲西甲射手榜,还有什么是他不能做到的呢?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掌门人布拉特已经给将在世界杯上执法的裁判们下达了命令:敢对梅西野蛮犯规的球员必受严惩。世界杯的舞台需要新球王,就像NBA需要新飞人一样。

  反对者的不屑:梅西?没戏!

  反对者的观点:

  梅西无法像马拉多纳当年一样凭借一己之力助阿根廷队夺冠,身材矮小的他甚至想进球都很困难。

  看衰他的理由:1.西甲、西班牙国王杯和欧冠联赛已经让连轴转的梅西透支了自己的体能和灵气;2.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梅西的表现令人失望;3.阿根廷队没有哈维和伊涅斯塔给梅西“喂球”。

  有一说一:没错,梅西的确很累,如今欧洲强队的比赛密度、压力早已和马拉多纳时代不可同日而语了,一个赛季的征战对于任何一位身处欧洲顶级联赛中的球员来说都不会轻松,是对他们精力、体力的严峻考验,梅西也是人,他自然不会例外。眼看着小贝、罗本、皮尔洛、费迪南德等球星相继受到伤病折磨,梅西没有在世界杯到来前伤病缠身已属万幸。再看看阿根廷队的阵容结构和打法或许也着实有些制约梅西的发挥,善于内切后在中路施展其左脚威力的他总是无法获得足够的突破空间,一句话,如今的阿根廷队并非一支以梅西为核心的球队,即使在进攻中,梅西也不是绝对的核心,如何将自己更好地融入到团队当中去?这是梅西自己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还有就是对手的“重点照顾”,虽然布拉特下达了“梅西保护令”,但肯定还是会有防守悍将会搏命般向梅西伸出“黑脚”,“神童”能在幸运女神的眷顾之下一一避开吗?

  梅西有能力成为新的王者,梅西也有很多困难需要去面对,而他的个人荣誉将与阿根廷队的集体荣誉紧密相连,换句话说,阿根廷队能走多远将决定梅西能否成为新球王。无论怎样,梅西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值得我们期待,我们不希望错过新球王的“加冕礼”,我们更不希望“神童”在成为球王前被伤病击倒。梅西,加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