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动物军团”伤痛南非 阿德勒鹰折翅埃辛牛失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6月09日18:29
  每届世界杯都少不了因伤退出的球星,但本次南非世界杯这一现象却尤为明显,贝克汉姆、欧文的伤别早已人所共知,而那些将近世界杯开赛才因突发事件而退出的球员,却分外令人惋惜。巧合的是,本次退出的一些知名球员,均有着和动物有关的外号,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本届世界杯因伤退赛的10人“动物军团”。

    搜狐体育讯 阿德勒,小鹰折翅

  本届世界杯之前,上天对阿德勒有着特别的偏爱,令阿德勒拥有英俊的面孔的同时,还赋予了他出众的球技以及一帆风顺的职业生涯。回首阿德勒的成长旅程,无论是在少年时代的莱比锡,还是当初的勒沃库森各线预备队,阿德勒一直都是球队的主力门将且因为突出的领导能力而佩戴队长袖标。2005年世青赛,阿德勒作为德青队的主力门将第一次让世人熟知。而后在勒沃库森,“点球门将”布特的存在也没能阻止阿德勒的火箭式上升轨道,相反,阿德勒没有遭受和大多数替补门将必须在冰凉的板凳上等待数年的命运,06/07赛季后半段,阿德勒通过与沙尔克04比赛中的神奇处子秀一举将球队首发门将锁定的同时,也迫使布特不得不远走本菲卡。

  马耶尔、舒马赫、伊尔格纳、科普克,作为防线的最后一道铁闸,德国足球历史上门将位置一直是世界顶级品牌。卡恩退役,莱曼淡出,恩克不幸辞世之后,人们都在问谁会接过“伟大的德国门将”衣钵,像前辈一样站在球门线上,成为德意志新的天神,为他们一夫当关,为他们力挽狂澜。正是在这历史交替的时刻,德语意思为“小鹰”的阿德勒挺身而出。08年10月11日,德国队与俄罗斯的世界杯预选赛上,阿德勒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今年3月份德国队与阿根廷队赛前,德国队教练组关于一号门将归属阿德勒的公告,也让他在与诺伊尔的竞争中彻底胜出。

  然而上天终于在阿德勒即将声名大噪的时候给与了他第一次重大打击,本赛季状态发生起伏的小鹰不仅在最后8轮德甲中23此城门失守,肋骨的伤痛更使他期待已久的世界杯梦想破灭。事实上,这并非阿德勒第一次遭受肋骨骨折的侵袭,06年时他就曾因为同样的伤逝而通过植入钛合金板进行肋骨固定,而4月份的旧伤复发终于将这名坚强的年轻门将压垮,在坚持了1个月之后,最终不得不接受手术。

  年轻的阿德勒,德意志的鹰,原本可以在南非的天空上飞得更远,但天意决定用风雨让他疲惫的身躯停步舔舐伤口。无论如何,可以肯定的是,暂时的伤痛不会改变阿德勒远大的梦想,年仅25岁的他会在未来的征途中,用更强壮的臂膀,去征服更辽阔的天空。

  声音:“这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决定,我已经竭尽所能尝试重返赛场,但如果我决意参加世界杯的话对个人自身、俱乐部和国家队而言可能都是极不负责任的举动。”——阿德勒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