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十大“潜力股” 向巨星蜕变天才折服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8:25

  他们具备了成为球星的潜质,缺的只是好的舞台。南非世界杯,正是他们从“潜力股”质变为巨星的最好机会。

  阿费莱(荷兰,中场)

  24岁的阿费莱具有很强实力,17岁时便在荷甲豪门埃因霍温队占据主力位置并帮助球队实现了四连冠。在不久前范博梅尔随拜仁征战欧洲冠军杯时,阿费莱便曾经在荷兰国家队有过惊艳的表现。阿费莱在中场的组织才能也给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出了难题,因为荷兰队的中前场好手实在是太多了,仅中场便有范德法特、斯内德、德容、范博梅尔等多人争夺主力位置。一旦在世界杯赛场上有足够的表现机会,那么球迷们一定会被这位天才中场所折服。

  迪马利亚(阿根廷,中场)

  在球星云集、尤其是中前场攻击手多多的阿根廷队,22岁的迪马利亚是最不起眼的一个。然而,南非世界杯上如果对手因此而小看他的话,那么一定会大吃苦头。迪马利亚在左路的犀利突破中国球迷一定不会陌生,北京奥运会上他便曾有出色的表现,决赛中更是打进制胜一球。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队的迪马利亚在合同还有三年才到期的情况下,本菲卡队便迫不及待地再续约三年,显然本菲卡队已经深知他的价值。阿根廷队中前场攻击手很多,这在客观上也给迪马利亚创造了攻击条件。

  皮纳尔(南非,中场)

  已经28岁的皮纳尔并不算一流球星,但出自阿贾克斯青训系统的他却有着不俗实力,身披南非队10号球衣便很能说明问题。他是埃弗顿队的核心球员,是一名智慧型的中前场选手,由于在去年的联合会杯赛上表现抢眼,甚至引起了切尔西等豪门的关注。本届世界杯南非队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如果南非队能像2002年的韩国队一样创造历史,那么皮纳尔将会成为南非队最亮的一颗星。

  古尔库夫(法国,中场)

  未满24岁的古尔库夫是法国队的进攻组织者,也是齐达内的接班人。四年前古尔库夫便曾前往AC米兰踢球,但没能在意甲证明自己,回到法甲波尔多队后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被评为去年的法甲最佳球员和法国足球先生。法国队中前场人才济济,但古尔库夫和里贝里的位置却很稳固,这也证明了古尔库夫在主教练多梅内克眼中的地位。如果法国队能像上届世界杯一样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走得更远,那么古尔库夫必将成为一流球星。

  李青龙(韩国,中场)

  年仅21岁的李青龙被英国媒体评为世界最具潜力的50大新星之一。去年加盟英超博尔顿后,李青龙很快便占据了主力位置,韩国媒体甚至认为李青龙的成就将会超越朴智星。韩国队身处的B组除阿根廷队之外,尼日利亚和希腊实力都不算很强,韩国队很有希望从小组突围。如果韩国队如愿出线,那么李青龙一定会受到更大范围的肯定。除了1.80米的身高外,李青龙的突破和传球都很有威胁,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还有一脚相当不俗的任意球功夫。

  凯尔(丹麦,后卫)

  在最看重经验的中后卫位置上,年仅21岁的凯尔早在去年前便已经占据了国家队主力位置。这位天才球员曾经引起包括皇马、曼联、利物浦在内的多家豪门注意,但最终他选择了意甲的巴勒莫队。能在以防守著称的意甲赛场上占据主力位置,凯尔的防守能力可见一斑。如今,他已经成为AC米兰重建计划中的重要目标。世界杯赛丹麦队所在的E组除荷兰队外,另外两个对手日本和喀麦隆都实力平平,丹麦队有望和荷兰队一起出线,这也是凯尔进一步证明自己的机会。

  莫拉斯(希腊,后卫)

  在德国名帅雷哈格尔的率领下,2004年勇夺欧洲杯的希腊队终于第2次获得了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他们凭借的依旧是当年赖以在欧洲称雄的防守反击战术,可以肯定的是,雷哈格尔这次要在南非将自己潜心钻研多年的防守反击坚持到底。希腊队的后防线上,效力于意甲博洛尼亚队的中后卫莫拉斯可谓是雷哈格尔最为信赖的弟子之一,他与在英超利物浦队效力的基尔贾科斯将组成希腊队的后防“双塔”,29岁的莫拉斯的特点是球风稳健,且具备领袖气质。

  苏亚雷斯(乌拉圭,前锋)

  前锋线是乌拉圭队最为引以为豪的位置,早已成名的福兰如今的搭档是现年23岁,效力于荷兰阿贾克斯队的路易斯·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在乌拉圭国内一直默默无闻,直到2005年与乌拉圭国民队合同到期,他选择了荷甲格卢宁根开始了欧洲之旅,凭借在29场荷甲联赛中打入10球、助攻6次的表现,阿贾克斯决定以750万欧元引进这位乌拉圭射手。迄今为止,苏亚雷斯已经代表阿贾克斯在荷甲联赛中出战87场打进62球,本赛季,他在荷甲联赛中出战23场打进23球,联盟杯赛事中出战9场打进6球,荷兰杯出战2场打进6球,各项赛事出战34场打进惊人的35球。

  日吉奇(塞尔维亚,前锋)

  身高2米02的日吉奇有望成为当年捷克队斯库赫拉维那样的“巨人杀手”,值得一提的是,30岁的日吉奇不但头球功夫了得,而且还有一脚远射,在为桑坦德队效力期间,日吉奇表现不俗,但转会到瓦伦西亚队后,他似乎一直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如果能在本届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他的新东家伯明翰队一定会非常开心。

  吉安(加纳,前锋)

  25岁的吉安正值当打之年,尽管身披加纳队的3号战袍,但他实际上却是球队4231阵型中的“单箭头”,他也是首位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进球的加纳球员。在年初的非洲杯上,吉安为加纳队攻入3球,目前,吉安是法甲雷恩队的主力前锋之一。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