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探访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 把世界杯装进“陶罐”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09日18:0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世界杯主体育场全景 (记者王际凯摄)

  此番南非之行,记者之所以选择约翰内斯堡这个城市,就是因为本届世界杯包括揭幕战和决赛都在这里举行。因此,既然来了,就不能不亲眼看看这里的体育场,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约翰内斯堡西南部的索韦托区,与世界杯主体育场——足球城体育场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从记者所住的公寓出发,大概半小时车程,就到了足球城体育场。乍一看,这座体育场外形像一只“陶罐”。外墙是由一个个赭红色和黄色相间的小块混杂组成的,而这种颜色搭配则是为了呼应周边的金山,将这座城市乃至这个国家的历史碎片进行精心地拼接。

  体育场内,工人们在打扫卫生,舞台也在搭建之中,一切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座球场于1987年落成,为了迎接世界杯,足球城体育场从2006年9月开始了改造升级,由8万人扩容至94700人。改造主要是围绕着上层进行的,除了增加99间行政套房外,增加新的更衣室设施,还加盖了一层环绕屋顶,以及安装上新的照明设备,这也使该体育场更具现代感,成为了非洲大陆名副其实的“旗舰”体育场。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决赛都将在这座非洲大陆最大的体育场内举行。除此外,这里还将承办其他四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以及一场1/4决赛。

  球场内,最大胆的设计,就是穿插在橘色座椅海洋之中的十条黑线,这十排黑色座椅中的九条是指向另外九座承办城市,最独特的一条是指向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2006年世界杯的决赛场地,这条“线”也代表了通向决赛之路。“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体育场!”这位工作人员颇为自豪地对记者说。据悉,在世界杯之后,这座场地内的每个进球都将记录在领奖台的混凝土面板上,使全部得分手的“芳名”都得以流传。

  除此之外,这座体育场还因为一个人而闻名世界,这个人就是“南非之父”曼德拉。1990年,曼德拉出狱之后第一次公开演讲就是在这里。而在1993年,非国大军事组织“民族之矛”前参谋长克里斯·哈尼被暗杀,数千民众则在这里为这位前南非共产党总书记进行了悼念。除了政治活动,这里还举办过多场大型体育赛事。现在,这里将全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揭幕战。

  (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8日发自南非)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