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工程车仍在轰鸣建设者仍在赶工 “南非,加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8:00


  还有两天的时候,中国人会说:“事情都办好了吗?”

  南非人可不这样,他们会说:“还有两天,急啥?”

  国际足联“掌门人”布拉特日前再次强调:“把本届世界杯放在南非举行是正确的选择,南非一定可以让世人看到一届精彩而完美的世界杯。”

  时值南非的冬天,工人和一些普通市民在路边用烧的方法清除杂草,浓烟弥漫四周。一位叫奥马的工人说:“这条公路有几段修了5年多了,修修停停,没完没了。如果不是世界杯要开幕了,可能还得修下去。”从高速路下来是一条4车道公路,要去足球城,这是惟一的通道。11日世界杯开幕的时候,9万名观众涌到这里,堵车是注定的。

  不可否认,这是一座气势恢宏的体育场,浓缩了非洲文化和世界杯精神。但到现在,大中小型卡车在路上缓缓穿行,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车随处可见,轰鸣声震耳欲聋。

  体育场内依然是工作状态。施工工人扛着设备走来走去,草坪周围堆积着钢管等东西。当然,到了开幕式前,这些东西会被移走。

  传说足球城体育场外有一个超大型的停车场,来之后才知道,原来就是一块稍微平整了一下的开阔地,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直到今天,足球城还是个小工地,约翰内斯堡还是个大工地。当然,我们不用担心,只要FIFA世界杯的广告放好了,横幅一拉上,草地平整好,再加上那些球迷,开幕式和揭幕战依然会非常好看。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