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廉价机票18小时飞行 记者巧遇巴西足球名宿济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09日17:25

  在一架不能直航、机票相对廉价、行程超过18个小时的飞机上,你能想象会遇到什么知名的大人物吗?没想到,我遇到了济科。

  印度捷特航空公司的头等舱就像是斜着安放的电影院单人卡座,一位穿着淡蓝色T恤、毫不起眼的中年男人,安静地坐在座位上。我们正准备鱼贯进入经济舱,身后的广州记者拉住我讲了句粤语:“他是不是济科啊?”“济科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来香港?”“好鬼似样(真是太像了)!”“问问!”呵呵,他真的是球员时代号称“白贝利”的巴西人济科,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只不过,现在的他只是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的技术官员而已。

  握手,一时的兴奋让我们犯了一个错误,老老实实向他作了自我介绍:“我们是来自中国的记者,去南非采访世界杯。”巴西人表情友好地伸出手来,但很显然他拒绝采访,就连“您是不是去南非看世界杯”这样的问题都笑而不答。被身后前往经济舱的人流裹挟着,我们不得不前行,心想:采访,我们有的是时间。

  头等舱的门帘始终拉得严严实实,看上去个个都像宝莱坞明星的捷特空哥婉转地提醒我们,不要打搅头等舱客人的休息。无奈,研究第二方案:在孟买转机时等在头等舱休息室门口,已经坐了六七个小时的飞机,他也得出来遛遛、活动活动腿脚不是?

  下了摆渡车,就看见济科和他的太太站在大厅里。“能和我照张相吗?”我强打精神,为这次意外的邂逅,在北京时间凌晨2点留下了这张照片,然后很真诚地告诉他:“我是您的粉丝,不论是做球员还是做教练,您都非常棒!”

  济科脸上的线条柔和了很多,身旁他妻子已经是笑容可掬了。“你认为哪支球队将赢得南非世界杯?”本以为济科就此可以打开话匣子,没想到他的回答是:“不知道!”“巴西队一定能夺冠,美国一位很有名的预言家几年前就说了。他连‘9·11’都算得准,世界杯冠军还不是小意思!”惜字如金的济科这回连话都没了,只是耸了耸肩膀。

  老济不爱说话,趁着他过安检,我与和蔼的济太太闲聊起来。“你们到香港是旅行吗?还去过中国哪些城市?”“这次是去香港度假,只在那里停留了4天,真是一个美丽的城市!”结束了短暂的假期之后,济科夫妇应国际足联邀请到约翰内斯堡参加世界杯开幕式,不过他们没有时间在南非看球,弗拉门戈俱乐部正等着老济回去呢!

  后来一老记才告诉我,不是老济惜字如金,前不久在巴西时采访济科,他支付了2.5万欧元的采访费。指望着在飞机上让他开口,不是痴心妄想嘛!不过我并不觉得失望,虽然只有只言片语,但我依然很庆幸与济科的邂逅,因为一看到他我就知道,属于球迷的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始了!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8日专电 深圳商报特派记者 张 蕾 撰稿/供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