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最弱东道主”力拼出线 欲当黑马掀翻大牌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3:35

  南非队的绰号是“BafanaBafana”(小伙子、小伙子),该国足协在1992年重返国际足联,并重新活跃在非洲和世界足坛。1996年,南非队在本土出人意料的夺取了非洲杯冠军,这也是该队在国际舞台上最辉煌的成就。

  在2009年夏天、距离世界杯一年之际,南非举办了FIFA联合会杯,并最终获得第四名。他们在小组阶段击败新西兰、战平伊拉克、负于西班牙,后来在半决赛中负于巴西。在三四名决赛中,南非一度1比0领先欧洲冠军西班牙,但最终在加时赛中落败。

  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东道主小组不能出线的情况,本届世界杯上南非的目标就是避免成为第一个,和科特迪瓦以及喀麦隆这样的非洲兄弟相比,占有绝对主场之利的南非缺乏爆出大冷门的绝对实力。在分组上南非似乎并没有得到最好的照顾,非种子队中最强的法国以及两只美洲球队墨西哥和乌拉圭都不是南非能够轻松战胜的对手,如果南非想要小组出线,起码要拿出联合会杯上惜败巴西和西班牙的表现。

  核心球员 皮纳尔

  在阿贾克斯著名的青训营成长,在德甲和英超逐渐磨练成才的皮纳尔,已经取代老迈的麦卡锡,成为南非国家队的一号球星。过去三个赛季皮纳尔在埃弗顿已经成为绝对主力,他在中场的覆盖面极广,不仅能在中路拦截并组织进攻,而且在边路突击也是一把好手。本赛季皮纳尔破门得分的能力也有了长足进步,在关键时刻他还有望成为杀手锏。作为南非少有能拿出手的当家球星,皮纳尔在世界杯上将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如果他能保持健康,南非队在主场就有望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