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从香港到南非感受地球村距离 记者飞机巧遇济科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09日17:05

  □本报特派记者 范晔翰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当网络无形中造就地球村的时候,只有在实际采访中的飞行距离才能告诉记者南非与中国的距离有多么遥远。北京时间周一下午7点15分,香港机场起飞。飞行7个小时之后,到达孟买。北京时间周二凌晨5点半,带着困顿的记者从孟买继续起飞。终于在北京时间6月8日下午两点(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上午7点),抵达了约翰内斯堡。

  将近2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让记者已经困顿万分。但是好在有一点安慰:无论是从香港到孟买,还是从孟买到约堡,有一个球星都与我们随时同行——白贝利济科。

  孟买机场 巧遇“no way”济科

  凌晨两点多的孟买机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滴,空气中充满了闷热的味道。经历了7个多小时的飞行,记者抵达孟买。在这里,我们需要办理手续,转机前往约堡。

  就在随行记者困顿万分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身后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济科!济科!穿着西装的济科和拿着LV包的夫人,出现在我们身后。

  大概是因为印度人更喜欢板球的缘故,除了我们十多个中国记者之外,没有人对这位巴西球星表示出一丝的热情和欢呼。

  他静静地站在那里,对于合影和签名的要求,他没有任何拒绝。但是对于记者的提问,他却面无表情。

  “巴西队今年会夺冠吗?”耸耸肩,撇撇嘴,没有什么表示。

  “世界杯会关心日本队吗?”(济科曾在日本执教)还是类似的表情。

  “当年你与法尔考和苏格拉底一起,构成了巴西最美丽的足球。如今的巴西队,踢法却并不华丽?”还是耸耸肩,撇撇嘴,一句:“no way”。

  济科夫妇 香港四日游

  就在所有记者一筹莫展的时候,随行的捷报联盟成员《半岛都市报》的女记者从济科的夫人那里打开了缺口。拿着大LV包的济科夫人表示,济科与她在香港整整玩了四天。之后,他们夫妇应国际足联的邀请,前往约翰内斯堡参加开幕式。世界杯之后,他们将返回巴西度假。

  在香港旅行了这么多天,之后又坐了这么长时间的飞机,也许济科是累了。我们只能这么猜测。

  从孟买到约翰内斯堡,济科坐在了头等舱里。他就这样与我们一起飞行。当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航班降落到约翰内斯堡的时候,济科换上了考究的西服。一位南非当地的工作人员前往迎接,此时济科再也不像在孟买机场时那样的疲惫。合影,留念,眼中充满了笑意。

  之后他很快就融入到约翰内斯堡机场的人流当中。

  约堡机场 巴西球迷抢眼

  虽然济科对巴西夺冠不置可否,但是从记者到达约堡机场的那一刻开始,就能感受到巴西球迷的精彩表现。

  一群巴西球迷显示出了良好的脚法。一位身着桑托斯队10号的巴西球迷,面对记者的夸奖,自豪地竖起拇指:“罗比尼奥!(罗比尼奥当年从桑托斯出道)冠军!”

  站在约翰内斯堡机场,虽然已经连续飞行了20多个小时,但是没有感受到一点疲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