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赛场不仅剑拔弩张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6:59

  再过两天,万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就将拉开帷幕。或许您不知道,在参加本届世界杯的768位将帅中,居然有11对亲属。 11对亲属中,将有10对在南非并肩作战,而博阿滕兄弟将破天荒地在世界杯赛场上代表不同球队出战,上演“兄弟阋墙”的罕见一幕。下面,请跟随我们认识一下这11对亲属。

  弗拉迪米尔·魏斯父子(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主帅弗拉迪米尔·魏斯的父亲叫弗拉迪米尔·魏斯,儿子也叫弗拉迪米尔·魏斯,听上去是不是很令人崩溃?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三个魏斯都在足球场上取得了骄人成就。

  生于1989年的小魏斯一脸稚气,这位博尔顿(租借自曼城)边锋将在本届世界杯上身披斯洛伐克7号球衣。小魏斯45岁的老爸当球员时司职中场,曾代表前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小魏斯现年70岁的爷爷活跃于上世纪60年代,司职后卫的他帮助前捷克斯洛伐克摘得1964年奥运会男足银牌。

  鲍勃与迈克尔·布拉德利(美国)

  鲍勃·布拉德利来自运动世家,二弟斯科特曾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球员,如今在普林斯顿大学棒球队任教,三弟杰夫则是《ESPN杂志》的首席足球作家。

  2006年世界杯后,鲍勃便与儿子迈克尔在国家队联手出击,先是勇夺2007年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冠军,接着在去年出人意料地获得了联合会杯亚军。今年父子俩又会在南非为美国人带来什么惊喜呢?

  范马尔韦克与范博梅尔(荷兰)

  要不是岳父范马尔韦克在2008年欧洲杯后当上了国家队主教练,与前主帅巴斯滕彻底闹翻的范博梅尔可能就不会有机会重返“橙衣军团”。

  拜仁慕尼黑队长范博梅尔在场上脾气不好,在场下倒是个好丈夫和好女婿,至今已和妻子安德拉为范马尔韦克带来了三个外孙,分别叫托马斯、鲁本和勒妮。

  马拉多纳与阿圭罗(阿根廷)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只是阿圭罗儿子的外公,而不是阿圭罗的岳父。因为阿圭罗至今没有与“马大帅”的爱女詹妮娜完婚,尽管两人的爱情结晶早在2009年2月19日便降临人世,取名本哈明。

  本哈明是马拉多纳的第一个外孙,“球王”对他当然宠爱有加。尽管有“准岳父”这座大靠山,但阿圭罗在阿根廷国家队的位置可是自己争取来的,而且要想踢主力,他还必须得加把劲才行。

  将门虎子龙兄虎弟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向来是一个令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古时行军打仗,父子同营、兄弟同军的例子便数不胜数,其中最著名的,当属一家三代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杨家将,甚至连杨门女将也夫唱妇随,加入了抗击辽军的行列。 
    

    在即将开打的2010年世界杯上,同样不乏类似的例子。像美国队的布拉德利父子和斯洛伐克队的魏斯父子,就将在南非并肩作战。虽说身为主帅的父亲把儿子招进国家队,怎么看怎么有任人唯亲的瓜田李下之嫌,难免给儿子带来“关系户”的骂名。但所谓内举不避亲,外举不避仇,如果儿子确实有能耐,父亲总不能单纯为了平息那些吹毛求疵的质疑而 “大义灭亲”,从而耽误儿子的锦绣前程吧?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起四年前发生在塞黑队身上的一件事。当时,由于阵中名将武奇尼奇临阵受伤,塞黑主帅皮特科维奇不得不另选贤能。出人意料的是,皮特科维奇并未选择那些呼声很高的球员 (包括曾效力于上海申花队的佩特科维奇),而是将自己籍籍无名的儿子杜尚招入阵中,这一选择立即招来无数争议。最终,杜尚因承受不住外界的巨大压力而黯然离队,导致德国世界杯塞黑阵中只有22人。众所周知,塞黑在那届世界杯上曾以0:6惨遭阿根廷血洗,很难说这场溃败是否与上面这件事有关。
    

    德国世界杯前,墨西哥主帅拉沃尔普的沙场点兵也遭到无数人的口诛笔伐。为了让自己的女婿加西亚亮相德国,他不惜摒弃拥趸无数的“蛙跳王子”布兰科。现年37岁的布兰科已入选墨西哥征战南非世界杯的阵容,从侧面证明了拉沃尔普当年的私心杂念。
    

    当然,除了以上这两个反面教材,1998年世界杯意大利的马尔蒂尼父子、2006年世界杯克罗地亚的克拉什尼奇父子,还是在足坛留下了两段足以名垂青史的佳话。
    

    常言道,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世界杯的赛场上,向来不乏龙兄虎弟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经典桥段,如合力在1966年带领英格兰队捧走雷米特杯的查尔顿兄弟、联袂在1998年世界杯上帮助丹麦队闯入八强的劳德鲁普兄弟、一同在1998年世界杯上获得殿军的荷兰德波尔兄弟等。
    

    但兄弟俩在世界杯赛场上分庭抗礼针锋相对,还是件旷古未闻的奇闻。不过在南非,这样的事情极有可能发生,因为德国队和加纳队被分在了同一小组,而父亲为加纳人、母亲为德国人的博阿滕兄弟恰恰分别身处这两支队伍。
    

    其实“将门虎子,龙兄虎弟”的现象在中国足坛也屡见不鲜,如王洪礼王亮父子、江洪江津兄弟、彭伟国彭伟军兄弟、徐徐弘兄弟、孙吉孙祥兄弟、韩文海韩文霞堂兄妹等。而如今在山东鲁能泰山队混得风生水起的王永珀,正是前青岛海牛队队长王海芳的侄子。 孙 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