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专家提醒:世界杯期间冷落爱人 将影响彼此感情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9日16:08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8日体育专电 题:世界杯期间别忽略了爱

    如果足球曾让爱人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那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期间可要注意了。专家提醒别因为世界杯冷落了爱人,应当借此机会增进双方感情的和睦。

    墨西哥两性关系研究所心理专家雷加托斯说:“问题的出现往往是因为妻子们感觉丈夫不再爱自己了,他们只把注意力放在足球上,她们认为这是对自己的侵犯。”

    妻子们还会错误地认为,自己应当在丈夫面前大展魅力,与世界杯一决高下,因为她们认为,自己在丈夫心目中的地位当然应该和足球比赛一样重要。然而,妻子却忽略了一个事实,世界杯只是一个“过客”,它只在特定的时间段在夫妻感情之间横插一杠。

    与此同时,丈夫们也应当理解妻子的感受,努力在自己的爱好与对爱人的关心之间寻找平衡点。墨西哥临床及社会心理学研究所的萨尔科认为,如果丈夫能平均分配看比赛和对爱人的关心时间,就能增进夫妻的感情。

    专家们一致认为,如果夫妻二人在世界杯期间总是争吵或冷战不断的话,那是因为两人之间早已存在问题,足球只是催化剂。

    在世界杯期间全世界的夫妻都容易犯一些共同的错误,比如丈夫长时间盯着电视机,大声发泄着心中的激情或对某个球员的不满,这时他们忽略了两性关系中沟通是需要投入百分之百注意力的重要性。另一个常犯的错误是,男人不自觉地孤立了自己。他们宁可在中场休息期间不厌其烦地看商业广告,也不愿意利用这短短的时间把注意力投向身边的爱人,哪怕是给对方一个轻柔的拥抱或一个吻。

    萨尔科说,男人在看比赛的时候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进球,总是指使妻子为自己端茶倒水,干这干那,这时的妻子就会感到自己是多余的,而且被利用了。

    专家认为,其实世界杯比赛完全可以成为夫妻之间增进感情,而不是破坏感情的催化剂。专家建议,世界杯开幕以前,夫妻二人可以共同拟定一个时间表,平均分配给看比赛和照顾夫妻关系的时间。丈夫可以与妻子协商,哪些比赛是自己必看的。如果有重要比赛,或是进入了决赛阶段,妻子可以适当地让出一些时间给足球。

    如果有谁违背了当初的约定,还可以通过一些以增进感情为原则的小招数予以惩罚。为了避免妻子在比赛期间沦为丈夫的“仆人”,可以设置自助项目,在比赛开始前就把各种食品和饮料摆好,供丈夫一边紧盯赛况一边开怀畅饮。(完)2010/06/09 16: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