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第15届世界杯:巴乔踢飞点球 留下“忧郁”背影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6:22

  时间:1990年

  举办地:美国

  冠军:巴西

  最佳射手:萨连科(俄罗斯)/斯托依科维奇(保加利亚),6粒进球

  1994年的世界杯,有微笑的艳阳,也有遗憾的阴霾。本届世界杯,来自东欧的保加利亚队是最大的黑马,凭借着斯托伊奇科夫和巴拉科夫的出色发挥,保加利亚队让法国队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并赢得了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世界杯的经典比赛无疑是1994年7月17日,在洛杉矶玫瑰碗体育场进行的意大利队和巴西队之间的决赛。120分钟的比赛没有一个进球,冠军只得通过互射点球来决出,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通过互射点球方式决出冠军。

  意大利的“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最后一个出场,尽管巴西队的桑托斯将球打失,但意大利队已经罚失两个,所以巴乔的这个点球非进不可,可是巴乔却一脚将球踢向了加利福尼亚的天空。巴西队狂喜的背后留下了巴乔掩面的蓝色背影。

  “这是我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巴乔在自传《天空中的进球》里回忆道,“在我参加世界杯前,我的佛教导师曾告诉我,我会遇到很多困难,一切都将在最后一刻被决定。当时,我没有意识到他的预言竟是如此准确。”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