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朝美携手狂想南非夺冠 朝鲜:神秘之师不愿低调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6:12

  就在全世界球迷细数巴西、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等数支夺冠热门球队之时,一些“被严重低估”的球队按捺不住了。近日,朝鲜足协副主席孙光浩豪言:朝鲜将在南非世界杯称王。与此同时,在一项球迷调查中显示,有46%的北美球迷预测美国队将爆冷夺冠。

  朝鲜:“神秘之师”不愿低调

  虽然在热身赛上1比3不敌尼日利亚队,虽然本届世界杯G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但44年后才重返世界杯的“神秘之师”朝鲜队不愿意被看做该组唯一的鱼腩。朝鲜足协副主席孙光浩在接受某足球杂志采访时口出豪言:朝鲜将在今年世界杯夺冠。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韩国队在提前晋级的情况下战胜伊朗队,客观上让朝鲜队重返世界杯舞台。不过对于预选赛的惊险经历,朝鲜足协并没有在乎,在热身赛以2比2战平希腊队,1比3输给尼日利亚队后,朝鲜足协却越发自信,副主席孙光浩信誓旦旦地表示:“朝鲜队将会夺得世界杯冠军,因为朝鲜队有国内巨大支持,这将会带领朝鲜队达到最后的伟大目标!”

  对于孙光浩的言论,朝鲜队队长洪映也给予了支持:“朝鲜足球的实力正在逐年增强,我们的青年队很出色,女足也很成功,现在我们进入了世界杯决赛圈,我们会信心满满地前往南非,但愿我们能为祖国赢得荣誉。”

  时隔44年后再次打入世界杯的决赛圈,朝鲜举国沸腾。不过,朝鲜政府规定,在世界杯期间,朝鲜国营电视台只可以播放朝鲜胜出的赛事,其他赛事一律禁止播放。这意味着,绝大多数朝鲜人民将没法知道哪支球队夺得世界杯,除非朝鲜队真的上演最终夺冠的奇迹。

  美国:球迷球员自信爆棚

  世界知名传媒研究机构“尼尔森传媒研究”近日调查显示,在众多球迷期待着巴西队能够创造世界杯六冠纪录的同时,近一半的北美球迷预测美国队将爆冷夺取今年世界杯的冠军。

  美国小将阿尔蒂多尔此前就曾撒下豪言:“我认为,我们状态好的时候有能力击败任何球队。而且,世界上没有任何球队可以轻易击败我们。”在谈到世界杯的目标时,阿尔蒂多尔再一次表达自己的自信心,“既然可以进入联合会杯的决赛,那为什么就不能实现闯入世界杯决赛的美好梦想呢?”

  在去年夏天的联合会杯上,美国队爆冷击败了欧洲冠军西班牙队,甚至在决赛中差点让巴西队阴沟翻船。

  美国队的历史最好战绩是世界杯四强,不过那已经是远在1930年的只有13支队伍参加的第一届世界杯了。

  尼尔森传媒研究负责人佩特拉对调查结果表示:“足球在美国的发展很快,贝克汉姆在洛杉矶效力期间,对美国足球的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现在美国人已经懂得了一些足球知识,小孩子们也已经开始踢足球,但是,他们真的知道世界足球的水平是什么样的吗?”(本报记者 邓晶琎)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