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球迷使用喇叭令人恐怖 呜呜足拉威慑力极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5:19

  早在去年联合会杯赛期间,南非球迷看球时使用的喇叭“呜呜足拉”就已名扬全球。昨天,记者在德国队的训练场边终于感受到它的厉害——一名球迷在记者旁边吹了一声,记者立刻感到震耳欲聋、头昏脑涨。

  “呜呜足拉”原来是用来驱赶狒狒的。只要一吹喇叭,狒狒就因为受不了高分贝的声响而马上逃跑。如今,在南非只要有大型足球比赛,球迷几乎人人都拿着这样一管长约一米的喇叭。如果大家一齐吹喇叭,那就像有“一亿只苍蝇在叫”。

  由于噪音实在太大,有消息称,国际足联已收到不少球队的投诉,他们希望在世界杯期间禁止球迷使用这么恐怖的喇叭,因为只要喇叭一吹,球员之间在场上的交流就基本听不到了。对此,南非球迷可不答应,“这绝对不行,‘呜呜足拉’是我们特有的加油方式和传统。再说了,即使声音大,两支球队也都能听见,这对他们是公平的。”

  在看台上,玩“呜呜足拉”的还有不少德国球迷。一名德国球迷说,“今天为了来给德国队加油,我特地买了一个。我原本以为很容易把它吹响,但吹这个东西还需要一些技巧。”

  尽管抱怨声很多,国际足联目前并没有打算禁用“呜呜足拉”,因为“这种喇叭在南非拥有悠久历史,球迷将其带入赛场已成为南非足球比赛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

  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比勒陀利亚8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