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快报记者探营德国队公开训练 战车主体完工(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09日14:55

  当地时间7日下午,记者从约翰内斯堡桑顿区直接赶赴比利陀利亚郊区超级球场,观看德国队抵达南非的首堂公开训练课,这也是记者抵达南非后的第一次探营。

  德国队公开训练的时间安排在16:30,但这一次精确严谨的“德国战车”却没有守时。当他们的大巴抵达训练营地时,时针已经指向了17:00。不过,这并不妨碍在此苦苦等待的德国球迷对国家队的支持与热爱。

  第一个走下大巴车的是主帅勒夫,他微笑着向球迷挥手致意,跟在他身后的是老将克洛泽,虽然在国家队中,克洛泽的位置已经边缘化,但这位功勋卓著的老臣还是德国球迷的最爱。在德国队中,最受球迷欢迎的是拉姆和“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巴拉克伤退后,他们成为德国队新的正副队长,德国球迷高呼着他们的名字,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

  在训练中,德国队的门将最为引人关注,毕竟随着卡恩、莱曼等世界级门将淡出国家队以及恩克的自杀,德国队门将位置的竞争异常激烈。在昨天的训练中,守门员科普克带领布特、维泽和诺伊尔在场地一边进行专项训练,其中蒿俊闵的队友诺伊尔表现异常抢眼。

  专项训练后,勒夫特意安排了20分钟的半场分队比赛。从分队情况来看,德国队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4名后卫分别为巴格斯图贝尔、塔什彻、默德萨克、拉姆;中场的5人由小猪领衔,来自斯图加特的赫迪拉将替代巴拉克的位置,厄齐尔、穆勒、波多尔斯基也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至于前锋,尽管戈麦斯和基斯林能力不分上下,但在德甲本土球员中进球最多的基斯林更被看好。

  警察加薪只为确保世界杯安全

  当记者赶到超级球场时,远远便看见荷枪实弹的武装警察,由于只有持证的车辆才能顺利进入球场停车场,因此记者只能提前下车步行。在通往球场的途中,疯狂的德国球迷随处可见,他们一边挥舞着国旗,一边在记者的镜头前大喊大叫,当他们得知记者来自中国时,甚至用中文亲切地打招呼,“你好!你好!”

  在欧洲,德国球迷的狂热是出了名的,尤其德国足球流氓经常惹出事端,因此昨天的超级球场外,布满了各式各样的警察,骑警、交警、保安,甚至在球场大门口还有全副武装的特警。

  由于在之前朝鲜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因为众多球迷涌入发生了踩踏事件,因此昨天进入球场的球迷人数被严格控制,只有持票的球迷才能进场,更多的狂热球迷则被挡在球场之外。

  尽管南非警方提升了球场安保等级,而且为此做了不少工作,不过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些漏洞:例如球迷入场时,连最起码的安全检查都没有,无论是包还是其他随身携带物品,都能很容易地带进球场。

  距离世界杯开幕越来越近,记者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安保等级的提升。南非当地人马库斯告诉记者:“南非的警察一般都比较懒,而且月薪4000兰特左右的待遇也不高,因此这里的犯罪率很高。但世界杯期间,南非政府拨专款提高了警察待遇,警察的武装配备也上了一个等级,就是为了确保一届安全的世界杯!”特派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