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正在崛起 世界杯上或走偏门露惊人之举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4:30

  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展望南非世界杯时曾说,除了传统强队,科特迪瓦值得关注,这道出了这支非洲劲旅近年来崛起的现实和影响。

  一批优秀球员的崛起,将科特迪瓦推上了本国足球史的高峰,该队迅速成为了非洲足坛的巨人。卡劳、图雷兄弟、埃布等均效力欧洲豪门球队,他们组成了“非洲大象”的脊梁。

  科特迪瓦队在国际足坛还保持着一些有趣的纪录。他们是06世界杯上唯一一支全部球员来自国外俱乐部的队伍;他们是唯一一支在世界杯决赛圈所有参赛场次都有进球的队伍;国家队赛事历史上最高比分的两次点球大战,科特迪瓦都参加了,而且都获得了胜利,1992年非洲杯决赛该队以11比10击败加纳,2006年非洲杯1/4决赛他们又以12比11战胜了喀麦隆。

  核心球员 卡劳

  6月4日,在瑞士锡恩进行的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日本0:2不敌科特迪瓦。比赛上半场,效力于切尔西的科特迪瓦射手德罗巴被日本后卫田中斗莉王用膝盖重重的撞倒,德罗巴尺骨骨折,伤情严重。赛后德罗巴已经亲口承认自己将缺席本届南非世界杯。这对于本身已经被分在死亡之组中的科特迪瓦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在德罗巴缺阵的情况下,作为科特迪瓦的另一名锋线选手,卡劳必须担担起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卡劳目前效力英超切尔西,他可以踢前锋或者边锋的位置。

  职业生涯至今,卡劳效力过费耶诺德、切尔西,曾在蓝军拿到过两次足总杯冠军(2007、2009)和一次联赛杯冠军(2007),并当选过荷兰年度天才球员称号(2005年)。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