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新闻

荷兰队预定E组头名 同组三强掰手腕亚非欧争雄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4:15

  小组抽签后,相信荷兰方面会对此比较满意。在E组中,荷兰基本无对手可言,看看荷兰队如今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就一清二楚,荷兰队高居世界第三,仅次于西班牙和巴西。作为欧洲第一支晋级南非世界杯的荷兰队,其实早已走上备战南非世界杯之路。

  与荷兰相比,其他三支球队均不属于世界强队。丹麦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力压葡萄牙和瑞典让人比较意外,他们能够打进世界杯完全就是靠着整体。作为北欧球队,丹麦优缺点十分明显,虽然依靠整体配合、稳固的防守闯进世界杯,但是在一对一较量中,难言优势。虽然丹麦队拥有本特纳、鲍尔森等一批效力于欧洲豪门的球员,但与荷兰队相比,还是缺乏一锤定音的球员。

  日本队与荷兰队相比,缺的不是技术而是身体,就在几个月前的友谊赛中,日本队甚至0比3惨败给荷兰。从上世纪90年代起,日本队就开始走巴西的技术路线,一直走到今天,在亚洲日本队的技术绝对算一流,在身体却是不折不扣的二流,甚至三流。而荷兰队则比较全面,不仅拥有华丽的技术,身体对抗上也属于欧洲一流。据欧足联官方统计,荷兰队的身高排在欧洲前三,世界杯上都是真刀实枪的决战,日本队很可能因为身体对抗吃亏而惨败,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韩国0比5受辱就是典型的一幕。

  与前两支球队相比,非洲球队喀麦隆在技术和身体对抗上都不错,但制约非洲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最大问题就是战术意识。众所周知,非洲球队一般都是人来疯,状态好起来无人能挡,状态差起来败给谁都不意外,如果届时喀麦隆状态上乘,真的与荷兰有的一拼。况且喀麦隆还有效力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埃托奥,他的进球能力非常突出,这将是荷兰队后防线的一大考验。

  其实该组除了荷兰队高高在上意外,其他三支球队之间的对抗均是半斤八零,可以说荷兰队已经预定了其中一个名额,另一个晋级名额在三支球队中产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