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

“东瀛剑客”已过巅峰 落英缤纷日本难圆四强梦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4:10

  日本是亚洲的最强队之一,在最近的5届亚洲杯中3次夺冠,本次南非世界杯将是该队第四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亚洲足球的最近20年,可以被称为“日本队腾飞的20年”。效仿巴西,大走技术化路线的东瀛劲旅一度叱咤亚洲和世界赛场,良好的足球战略“百年规划”,组织科学的联赛制度,完整健康的青训体制更是日本足球腾飞的动力。但日本在2006年世界杯上以号称史上最强的队伍依然小组赛出局,这个事实也昭示了日本足球已过巅峰,正在走下坡路的困境。

  对于本届南非世界杯,日本有着很高的目标,主教练冈田武史说:“我们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因为当我为球队设定基本打法时,目光就是锁定在击败世界上最好球队上的,我们在南非主要的目标是力争打进半决赛。”

  核心球员 中村俊辅

  现年32岁的中村俊辅可以说是日本队的代表球星,自从2002年登陆雷吉纳以来,中村俊辅已经在欧洲赛场征战8年,在一度辗转凯尔特人之后,中村俊辅加盟西甲的西班牙人俱乐部,虽然已是职业生涯的晚期,但中村俊辅依旧是日本的领军人物,他也期待带领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有所作为。

  司职中场的中村俊辅以一脚任意球闻名足坛,而且他也有着出众的大局观,是不可多得的组织型人才,不过他的身体略显单薄,在对抗中往往处于下风。这也是中村俊辅未能达到前日本队核心中田英寿高度的重要原因。

  早在2000年,中村俊辅就入选了日本国家队,不过他并未能随队参加2002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此次世界杯预选赛,中村俊辅为球队出场11次并打入3球,成为球队最终出线的一大功臣。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