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动态

斯洛文尼亚队力求一胜 攻守平衡或成就小国梦想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4:05

  斯洛文尼亚做为世界杯决赛圈球队中国土最小的国家,历史上只入围过一次决赛圈,2002年他们小组赛中三战全败,没有出线。但在今年的预选赛中,他们主客场双杀后来获得小组第一的斯洛伐克队,力压老牌劲旅波兰队和捷克队获得小组第二,附加赛中又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实力强于自己的俄罗斯队。在南非世界杯上,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赢得一场比赛。

  意甲乌迪内斯的主力门将汉达诺维奇可以说是本队出线的第一功臣,预选赛中汉达诺维奇打满了全部12场比赛,仅失6球,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将斯洛文尼亚队送入世界杯。

  从目前的情况看,斯洛文尼亚队要想从小组出线,除非奇迹出现。相比之下,力争赢得一场胜利是他们比较务实的目标。

  攻击线方面,效力于德甲科隆队的诺瓦科维奇和波鸿队的德蒂奇是主要的得分手。诺瓦科维奇预选赛打进5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德蒂奇虽然进球不多但个个重要,最后1比0击败了俄罗斯的致胜进球就是由他打进的。

  攻守平衡是斯洛文尼亚队最大优势,相信本次杯赛他们不会像8年前那样空手而归。

  核心球员 科 伦

  在传奇球星扎霍维奇退役后,斯洛文尼亚一直缺乏能够领导群雄的人物,在科隆担任队长的诺瓦克维奇虽然实力出众,但是过于木讷;乌迪内斯门神汉达诺维奇在意甲混得如鱼得水,可是毕竟年轻,难以服众。时势造英雄,今年29岁的科伦应运而生,在世界杯预选赛开打之前,被主帅科克任命为国家队队长。

  由于相貌、风格和踢球位置都有些像当年的扎霍维奇,科伦被斯洛文尼亚国内的球迷称为“新扎霍维奇”。作为攻击前卫,科伦无论是在组织进攻,还是是拦截抢断,都是球队的核心。科伦拥有天生的大将风范,深受球迷爱戴,担任队长可谓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