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澳大利亚队

澳洲“袋鼠”砥砺前行 球场拼血性终是底蕴不够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4:01

  在澳大利亚,袋鼠的数量差不多是当地人口的3倍。这种跳跃能力极强的动物从来只会一个劲地向前冲,从来不会往后退--这种“永远向前,绝不后退”的精神被澳大利亚人称为“袋鼠精神”。

  有着“袋鼠军团”之称的澳大利亚男足是国人心目中的英雄,自小经受着袋鼠精神熏陶的球员们把代表澳大利亚比赛看成为一种无尚的荣誉,尽管他们中的很多大牌球员长年在欧洲踢联赛,但只要国家一召唤,他们会不顾一切地回归,而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所有人都奔着一个目标:让袋鼠精神在国家延续下去。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澳大利亚队从第一阶段小组中脱颖而出,又在十强赛中以不败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成为最早获得南非世界杯资格的球队之一。

  路透社在展望世界杯时认为,上届就打进过16强的澳大利亚队,本届也可能晋级第二阶段,他们有不少经验丰富的球员,可以给任何对手带来麻烦,不过可能缺乏足够的阵容深度,难以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核心球员 卡希尔

  四年前,在德国世界杯上,澳大利亚中场卡希尔横空出世,在小组赛首战日本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他最后8分钟奇迹般的上演“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1逆转对手,赢得“开门红”,那场比赛之后,卡希尔在国家队的地位越来越稳固,至今已经成为球队的核心球员。

  30岁的卡希尔目前效力于英超的埃弗顿队,2004年夏天登陆这里后,他便成为球队中不可缺少的球员,2006年3月30日,卡希尔在对南非的比赛中首次为澳大利亚出征,过去四年中,他共为球队出场34次,打入18球,保持着惊人的进球率,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两个阶段的小组赛,他共打入4球,和埃莫顿并列队内头号射手,作为前腰,卡希尔速度快,冲击力强,传球也颇为精准,更为难得的是,身高不到1米80的他却有着出色的头球得分能力,在南非的赛场上,卡希尔依然是澳大利亚值得信赖的中场骁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