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美国动态

世界劲旅仅差一着 美国“维和部队”或出人意料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3:56

  对于当今世界体坛霸主美国来说,第一运动足球恐怕是他们心中一块“永远的痛”。但是,曾经沉沦的美国足球自从1990年再次踢进世界杯决赛圈后,已经连续6届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近50名球员进军顶级的欧洲赛场。在去年联合会杯淘汰世界第一的“无敌战舰”西班牙、杀入决赛后,他们更有理由让人擦亮眼睛,继续期待这支生力军在南非的表现。

  在预选赛中,美国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赛区所向披靡,在7胜1负的成绩晋级第二阶段后,该队又取得了6胜2平2负的成绩(包括主场2比0胜墨西哥),得以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在大赛中的发挥似乎总能提高一个档次,以2009年联合会杯为例,该队在半决赛中出人意料的淘汰了欧洲冠军西班牙,显示了强悍的竞争力。本次世界杯中,美国队期待从小组出线后能走的更远。

  核心球员 多诺万

  美国队名副其实的10号核心,多诺万堪称“山姆大叔”的领军人物。28岁的多诺万一直以来都是作为贝克汉姆的俱乐部队友而为人所熟知,但是这位美国球星在洛杉矶银河的决定性作用比小贝有过之而无不及。多诺万能够从事攻击中场、前锋甚至是两个边路,可以说是全能的明星球员。

  2009年联合会杯上,由于博卡内格拉因伤缺席,多诺万成为美国队的队长,他对意大利攻入点球,并在对巴西的决赛中破门。最终,多诺万率领美国队获得亚军,震惊了世界足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