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博会南非馆门前排起长龙 想看3D世界杯这边请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09日13:47

  游戏盘上“踢”一场

  “扎库米”当迎宾员

  世博会——南非馆——世界杯,南非馆将两大盛会联系在一起,而6月份,南非馆的主题也是“世界杯”。

  昨日,记者走进南非馆。

  “这也是南非世界杯的一个主场,专为球迷设置。”南非馆相关负责人这样介绍南非馆。

  “是时候了”

  南非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与非洲联合馆隔岸相望,占地2000平方米。

  它是一座立方体建筑,外墙主体色调为明黄色,配以南非国旗的绿、红、蓝、黑等各色线条,显得活力四射。

  进入6月份,这里成为世博会游客必看的展馆。走近南非馆,比较醒目的是曼德拉头像,旁边写着他的一句名言:“时间总是用来做正确的事情。”而走进去,随处可以看见曼德拉的另一句名言:“Ke Nako!”(是时候了!)

  据介绍,这也是南非馆的设计主题。它诠释着外墙上印刻的另一句话:“一个现代经济大国的崛起时机已到。”表达出南非人想通过上海世博会寻找商机的愿望。

  进入6月份,它又被演绎成另外一个版本:看世界杯,是时候了。

  南非馆的足球元素

  因为世界杯,南非馆内多了很多足球元素。

  据介绍,南非馆也是由参与南非世界杯场馆建设的设计师设计而成,其设计灵感源自南非传统的“Rondavel”(圆棚屋)。

  排队等候的游客在这里并不枯燥。

  在入口处东侧,有一个一人多高的足球,它就是南非世界杯正式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它是为南非馆特制的,不能踢,但可以用来合影。”志愿者说。

  在入口西侧,有一个用铁栏围成的小型足球场。在一面板墙上,有1、2、3等数字的圈洞,方位有高有低,这里就可以大秀你的球技了,看你能用脚下的足球踢中哪一个数字。

  继续向前,在门口西侧,放有一桌子足球。你可以放慢进馆速度,玩上一盘,热热身。

  在馆外墙上,还安装了两块大型LED屏幕。据介绍,世界杯开幕后,这两块LED屏幕将播放世界杯比赛,让游客在室外一同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

  “扎库米”当迎宾员

  一进门,南非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手托足球,笑迎游客。

  见到它,刚进门的游客都会先冲向它,合影。

  “这架势,只有馆内的盖章处和它有一拼。”馆内的一中方志愿者说,前一阶段每天来南非馆参观的游客大概有2万人次,周末多一些,能达到3万人次。进入6月份,天天打底就是3万,客流明显增加。

  “以球迷为主。”她说,他们到馆内的第一件事通常都是要和门口摆放的巨大足球和本届世界杯吉祥物“扎库米”合影。

  南非馆可看3D世界杯

  展馆中心是一个木结构的巨大金色球体。球内有一个南非传统手工艺展示回廊,民族气息浓郁的手工绘画、瓷器、雕塑皆陈列其中。金色球体外围是一个弧形视频墙,不断播放世界杯的宣传短片,视频墙的四周散落放置着各式藤椅,被设置成球迷酒吧。

  据介绍,在6月11日至7月11日的世界杯期间,馆内的工作人员都会穿上南非国家队队服进行服务。同时,还会向到南非馆内参观的游客分发一些礼物。

  此外,在馆内,两块3D投影大屏幕已经就位。

  “世界杯期间,游客可以在这里观看3D世界杯。”志愿者介绍。届时,通过卫星连接,世博游客还有望与在南非世界杯球场上观看比赛的球迷进行交流。此外,游客还可以通过3块触摸式显示屏了解南非世界杯的筹备情况。

  ■延伸

  世博园内的

  “世界杯”

  面对世界杯这一全世界球迷瞩目的盛会,不仅南非馆主打“足球牌”,世博园内很多国家都以足球借势宣传。

  阿根廷馆:拟邀请马拉多纳或梅西来助阵

  走进阿根廷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马拉多纳的画像。“我们打算邀请马拉多纳或者梅西。”阿根廷方面正在积极运作。

  意大利馆:意大利国家队队服秀

  由于历届世界杯上意大利国家队的队服都由知名设计师设计,因此,意大利方面正在考虑把这些漂亮的意大利国家队队服搜集起来,在馆内进行一场国家队队服秀。

  奥地利馆:孙祥当形象大使

  奥地利馆启用上海球星孙祥作为形象大使。孙祥曾在奥地利联赛踢过球,也是第一个征战奥甲的中国球员。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王小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