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

希腊告别神话时代 状态下滑世界杯恐难有大作为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3:46

  希腊队从预选赛中顺利出线多少有些得益于分组的有利,同组对手中只有瑞士队算是欧洲二流水平,希腊队与他们的比赛遭遇两战两败。其余几个对手几乎都是传统的弱旅。

  与6年前夺得欧洲杯冠军的那支希腊队相比,许多当年的主力现今仍然占据着球队的主力位置。中场方面,卡拉贡尼斯、巴西纳斯、塞塔里迪斯等人是队中主力,不过与当年相比这些老将的状态肯定已大幅度下滑,世界杯上难有出色发挥。

  希腊队此前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三战全败一球未进。因此希腊在这个小组中,是最缺乏世界杯经验的球队。此次南非世界杯,进一球或赢一场应该是他们的目标。

  核心球员 耶卡斯

  尽管队长卡拉古尼斯在战术上对希腊意义重大,但就实际作用而言,耶卡斯才是雷哈格尔最喜欢的前锋。成绩足以说明一切,希腊预选赛中的21个进球,耶卡斯1人就破门10次。其实本赛季耶卡斯在俱乐部并不顺利。他在2009年夏天从英格兰的朴茨茅斯回到勒沃库森,但在和基斯林、德尔迪约克、黑尔默斯竞争主力的过程中失败。去年12月,他被勒沃库森租借给柏林赫塔。尽管柏林赫塔最终降级,但耶卡斯个人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在17场比赛里面打进6球。耶卡斯身高不算高,1.79米他的脚下灵活,禁区内的感觉极佳,和拜仁的奥利奇有着类似的风格。2006-07赛季在波鸿,耶卡斯32场联赛打进20球,赢得德国小钢炮,被波鸿球迷称为“希腊上帝”。

  赞誉本次世界杯预选赛,耶卡斯的10个进球占到希腊全队的一半。他在主力位置的竞争中已完全战胜查理斯特亚斯。耶卡斯在世界杯上的个人表现,将决定希腊队的成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