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高卢雄鸡”世界杯献唱 球队面临信任危机多噩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3:45

  法国足球在80、90年代起逐渐成为世界足坛的顶尖力量,普拉蒂尼、吉雷瑟、蒂加纳等球员在80年代崛起,拿到了1984年欧洲杯冠军。而齐达内、布兰克、德尚等黄金一代,更是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欧洲杯夺魁,建立起法国的霸主地位。截止2010年初,法国和阿根廷是仅有的两支赢得过国际足联最认可的三大赛事(世界杯、联合会杯、奥运会)冠军的队伍。

  随着齐达内时代在上届世界杯告一段落,新一代的法国球员崛起,里贝里、本泽马和古尔库夫等承载着法国队复兴的新希望。如今的法国队拥有新老结合的阵容,既有亨利、阿内尔卡、加拉斯等传承上一代衣钵的老将,也有古尔库夫、L-迪亚拉、萨尼亚等新一代球员。

  但是,从近几届大赛的势头看,法国队尚未真正走出齐达内等黄金一代告退的阴影。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如果没有亨利的“手球”助攻,“高卢雄鸡”只怕已经被挡在了南非世界杯的大门外。现在法国队的名声陷入低谷,在南非他们的压力肯定非常大,多梅内克也面临着空前的信任危机。惟一有利的是法国队目前空前团结。

  核心球员 古尔库夫

  虽然在法国队前场进攻组合中古尔库夫是资历最浅的,但他却很有可能是最重要的,亨利状态不再,阿内尔卡在国家队也不稳定,里贝里多在边路活动,只有古尔库夫能够成为前场真正的发动机,无论是打4231还是打442,过去两年只要古尔库夫状态好,法国队的前场就能被盘活,反之则肯定陷入僵局。本赛季古尔库夫在波尔多的状态不如上赛季如日中天,多梅内克现在的任务就是要调整好古尔库夫,12年前齐达内在世界杯上一举成名,也帮法国队圆了冠军梦,而这次法国队想要取得好成绩,古尔库夫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