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

乌拉圭加冕“没落贵族” 弗兰欲挽狂澜难有作为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09日13:41

  乌拉圭人爱喝马黛茶,马黛茶味道颇苦,不过它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乌拉圭人爱足球就跟爱喝马黛茶一样,1930年乌拉圭在本土举行的首届世界杯夺得冠军,1950年再度加冕。乌拉圭球风华丽,技术出众,还聚集了很多世界级的球星,看弗兰的带球突破和雷科巴的任意球绝技,就像喝惯了马黛茶,能品出它的香味,喝下它感到神清气爽。

  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最后一支出线队伍,乌拉圭队在本次预选赛上延续一贯粗野、简单的球风,他们在18场预选赛上共被出示48张黄牌4张红牌,高举南美区榜首。另一方面的特点是,乌拉圭队逢强示弱、遇弱逞威,他们在南美区预选赛中最终排名第五,面对排在他们前面的巴西、智利、巴拉圭和阿根廷,乌拉圭只是在巴拉圭队身上取胜一场;而面对排名6-10位的球队,他们只输给了秘鲁队一场,其余比赛非胜即平。

  总体来看,乌拉圭队攻强守弱,这样的情况会让他们的战绩中规中矩,很难爆冷,世界杯上小组出线应该是他们的目标。

  核心球员 弗 兰

  最近几年乌拉圭足球人才凋零,弗兰无疑已经是目前这支乌拉圭国家队中的头号球星,两度荣膺欧洲金靴奖的他是西甲联赛顶尖射手之一,虽然本赛季马德里竞技的联赛成绩不尽如人意,但是弗兰还是保持了超高的进球效率,在各项赛事中进球已经将近30个,正是他对利物浦的进球将马竞保送进欧联杯决赛。

  虽然在西甲收获颇丰,但是弗兰在乌拉圭国家队还没有过什么像样的成绩,2002年世界杯上他只是替补,仅仅在最后一场对塞内加尔的比赛中替补打了半场,不过还是贡献了一个进球。本届世界杯弗兰将作为队内核心出战,这可能也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他肯定希望能够打出在马竞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