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约翰内斯堡“世界杯之路” 中午短袖早晚穿棉袄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09日13:40

  约翰内斯堡,南非最大的城市也是其经济中心,一个只有100多年历史的“年轻城市”。因为世界杯揭幕战和决赛都将在这里举行,未来的一个月,它必将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带着无数的疑问和强烈的好奇心,当记者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时,这座有着“黄金之都”的城市已经俨然变成一座足球城,非洲人民对于足球的热情感染了每一个人。

  机场工作人员会中文

  “请把眼镜取了!”

  当地时间7日清晨,约翰内斯堡还像是一个熟睡的婴儿,当记者走出机舱的一瞬间,足球的热度便迎面而来。在机场通道,世界杯的宣传画贴满了墙壁,每一个经过的旅客都争相留影纪念,琳琅满目的世界杯商品专柜前更是人山人海。

  机场内有不少世界杯组委会设立迎接各国官员和球队的工作台,当你将镜头对向她们,南非女士们会毫不吝啬地送上一个迷人微笑。在中国记者们排着长队等待检查护照入境时,一位中年黑人女性会提醒大家“Take off your glasses”,看见不少人没有反应,这位工作人员竟然用流利的中文重复道:“请把眼镜取了。”说完,她自己也笑了。显然,南非对这次世界杯做了充足的准备,即使中国队没有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他们照样为中国记者和球迷们做了周到的考虑。

  被记者团团围住

  女歌星保镖掏出手枪

  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并不大,抵达大厅更是显得异常拥挤,世界各地的球迷没有一丝长途飞行的疲惫,在这里载歌载舞提前狂欢。

  突然,人群中发出了尖叫声。一位戴着墨镜的金发美女刚刚走进大厅就被人认了出来,短短几秒钟后便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中国的记者们也冲了上去。很多人还在猜测这个“不速之客”是谁,只知道肯定是个明星。人群中的一位黑人哥们踮了踮脚,然后转头对他的同伴边扭屁股边喊“Shakira!Shakira!”原来是拉丁天后夏奇拉,世界杯主题曲的演唱者。一位高个的白人记者使劲往夏奇拉身边挤,谁料夏奇拉的贴身保镖竟然掏出了手枪,冰冷的枪口顶着这位记者的肚子。吓得够呛的白人记者连忙解释“我只是想拍张照片而已”。四位贴身保镖为夏奇拉杀开一条血路,迅速离去。

  汽车上家门口都插着国旗

  约翰内斯堡变身足球城

  从机场出发上高速路,一条令人震撼的足球大道映入记者眼帘。公路两旁插满了世界杯32强的国旗,十多公里的机场路,被随风飘扬、颜色鲜艳的国旗染成了一条亮丽的彩带。

  在约翰内斯堡,你会看到来来往往的私家车中有很多都插着国旗。当然,东道主南非的最多。其次是英格兰的旗帜,因为南非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因此这里有很多英国人。约翰内斯堡的白人居住区大多是欧式建筑,有庄园有别墅,视野非常开阔,你即使行驶半个小时也很难看见一座高楼。像国内那种密密麻麻的高层商品住宅,这里根本不可能出现。有很多人家在自己门前的草皮上也插上了世界杯参赛国的国旗,显得格外漂亮。

  特派记者廖宇翔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非翔日记

  从机场驱车半个小时便来到住地,据房东介绍,我们住的地方属于约翰内斯堡郊区,是白人比较集中的地方。在约翰内斯堡不少有钱人都选择在郊区居住,形成了很大规模的别墅区,很多豪华酒店也云集郊区。因为地处郊区,这里基本没有任何公用交通工具,没有公交车也没有出租车,出行必须靠租车。

  因为地处南半球,南非现在是冬季。出发前我在网上特意查了一下约翰内斯堡冬季的温度,平均是5至10℃。不过前天上午当我走出机场,傻眼了。约翰内斯堡竟然是艳阳高照,刺眼的阳光晒在身上非常的舒服,感觉不到一点冬季的寒冷。不少约堡当地人甚至穿着短袖短裤,而女生们也身着裙装展现自己的身材。

  从重庆的盛夏穿越到约翰内斯堡的冬季,现实和我的预想完全不同。当我对万里迢迢扛着一大箱冬季衣服的行为感到后悔时,太阳收起了它迷人的微笑。这里的天黑得特别早,下午5点半就几乎是漆黑一片,如果还穿着单衣坐在房间里上网,会冷得全身发抖。记者们不约而同地从行李箱中拿出了羽绒服和大棉袄,而没带冬装的就只能缩在被窝中。就在惊讶的表情还留在我脸上时,身材魁梧的房东双手抱作一团,做了一个发抖的动作:“你不知道我们这里昼夜温差很大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