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传统助威工具遭质疑 听力组织称会导致失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9日12:58

   德国队前天下午4点半到酒店附近的Super体育场进行了训练。上千德国球迷跟随球队而来,再加上南非当地的球迷,德国队的一堂训练课吸引了3000名球迷到场。看到德国队的超级球星们,球迷都很激动,他们在看台上又喊又叫。不过,不管球迷们如何声嘶力竭,他们根本就不是Vuvuzela(嗡嗡塞拉)的对手。

  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南非球迷就喜欢在看球赛时吹Vuvuzela,这样会让现场的气氛很棒。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Vuvuzela第一次走向世界,这种南非特有的喇叭被世界各地的球迷所了解。不过由于噪音过大,Vuvuzela也引起了麻烦。去年联合会杯上,巴西、意大利、西班牙等队就曾抱怨“嗡嗡塞拉”所发出的噪音使他们无法静心比赛,教练们更是觉得这种噪音使他们无法与场上的球员进行交流。

  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近日表示,南非球迷用于助威的大喇叭“嗡嗡塞拉”(Vuvuzela)可以发出极高分贝的噪音,会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球迷们需戴耳塞看球。总部在瑞士的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在上个月完成了对南非喇叭“嗡嗡塞拉”的分贝测试。结果显示它可以制造高达127分贝的噪音。众所周知超过85分贝的声音就称之为噪音,可以导致失聪,而“嗡嗡塞拉”所发出的噪音分贝远高于此,它的分贝甚至超过了电锯声。

  “嗡嗡塞拉”是一种1米多长的喇叭,在古老的非洲用于召集部族成员集会,而其名字Vuvuzela在祖鲁语中就是“制造噪音”的意思。(Showson)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