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五大悬念:能否诞生第八个冠军 谁是MVP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09日12:29

  四年苦等,只为痛痛快快的享受一把纯粹的足球刺激。而同时让人神往的,还有萦绕在世界杯周围的奇特悬念,此番加上首次落户非洲大地,更让一些悬念扑朔迷离。本周五,南非世界杯就将揭幕,作为品味大赛前的“开胃菜”,让我们看看还有哪些悬念待解。

  是否诞生第八个冠军?

  悬疑指数:★★★★★

  在最近44年的世界杯历史上,要想成为新科世界冠军,只有东道主才能做到,比如说1966年的英格兰队、1978年的阿根廷队以及1998年的法国队。但今年的南非队显然不具备夺冠实力,那么,在传统的巴意德阿乌英法七大豪门之外,是否会诞生第八个冠军呢,有谁能打破“非东道主不能成为新冠军”的魔咒呢?

  第一候选当然是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队。整齐的阵容,高昂的士气,成熟的战术,以及状态上佳的球星……西班牙队是如此接近冠军,但在世界杯决赛圈,成为“热门”并非好事,这意味着西班牙队将成为公敌。斗牛士们所在的半区,将遭遇意大利、德国、阿根廷的阻击。

  除西班牙队之外,被誉为无冕之王的荷兰队也期待着夺冠,罗本、斯内德以及范德法特们所要做的,就是在南非打破“预赛威风、决赛疲软”的怪圈。

  悬念二

  盛宴还是“杯具”?

  悬疑指数:★★★★☆

  尽管南非已经是非洲经济最发达,也是治安最好的国家之一,但关于南非能否举办世界杯的争论从未间断过,其中安保问题一直备受争议。对此,南非投入了1.62亿美元的安保经费以及4.1万安保人员,飞机大炮也可以用“武装到牙齿”来形容。但对于一个平均每天有50宗谋杀案的国家,这些措施也许并不是那样让人放心。

  南非世界杯,到底将是一次盛大的PARTY,还是一次巨大的悲剧?恐怖袭击、犯罪率高企、人口贩卖、足球流氓、妓女蜂拥而至带来的性病预防等问题,都让这个彩虹之国面临诸多挑战。一系列应对措施已经展开,能否安全顺利通过这次大考,一个月后才有答案。

  悬念三

  金靴到底是多大码的?

  悬疑指数:★★★★☆

  世界杯最引人关注的悬念有两个,一是冠军归属,二是最佳射手。

  历年世界杯中,金靴奖得主几乎全部来自四强或八强的球队,一来得益于比赛打得多,二来得益于各自球队强大的攻击力。当然也有极为例外的,1994年俄罗斯队连小组都没出线,但凭借最后一场6比1狂胜喀麦隆,其中独中五球的萨连科乌鸦变凤凰,最终与斯托伊奇科夫并列金靴。

  在最佳射手榜赔率中,看的就是名气和状态。夺冠热门的当家射手自然排名靠前,西班牙的比利亚是最大热门,赔率为1赔8,托雷斯位居三甲之列。其余,像梅西、鲁尼、C罗以及法比亚诺等如日中天的前锋,也都在赔率榜的前列,成为金靴最大的竞争集团。

  此外,本赛季意甲最佳射手迪纳塔莱打进29球,也有可能成为最佳射手,但由于名气不大,赔率仅为50/1,完全不在考虑之内。而英超最佳射手德罗巴个人能力突出,但受限于科特迪瓦队落入死亡之组,因此只能与德国的克洛泽同一档次。

  悬念四

  这次上帝还会伸手吗?

  悬疑指数:★★★★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是一个人和一个神的世界杯。连过五人,是马拉多纳的创作;上帝之手,却是神来之笔。如今,球王成了马大帅。马拉多纳从球场上坐到了教练席,那么神又在哪里呢?这一次,上帝还会向马拉多纳伸出手吗?

  南非世界杯,不能指望马拉多纳给阿根廷带来什么。他没有丰富的战术,没有铁的纪律,也没有令人信服的成绩,似乎……除了争议之外,球王教练什么都没有,就连阿根廷队的南非世界杯晋级之路,都因为他的存在而充满惊险。“看迭戈踢球时我带着欢乐的泪水,看他当教练我则充满了羞耻感。”也许阿根廷作家纽曼的这句评语,可以代表绝大多数球迷。

  马拉多纳最令人诟病的在于两点,一是阵容的设置,萨内蒂和坎比亚索的落选,让他备受指责;二是梅西的使用,“小跳蚤”在巴萨打进了34个西甲进球,赛季总进球高达47个,而在阿根廷国家队,却未能发挥出水平。但不要忘了,马拉多纳有他的优势,那就是精神战斗力。有他这样一位民族偶像坐在教练席上,再加上足协在老马身边安插的智囊团,阿根廷队未必像预选赛那样不堪一击。话剧演员多梅内克在法国队执教也备受争议,但他四年前还是带法国队走进了决赛。或许今年的7月12日凌晨2时30分,阿根廷队能够出现在约翰内斯堡的决赛球场上。

  悬念五

  谁会是王冠上的明珠?

  悬疑指数:★★★★

  世界杯的最佳球员MVP,被誉为王冠上的明珠。当今足坛,能够称得上超级巨星、有望在南非成为足坛第一人的,不外乎以下四位少年才俊:阿根廷的梅西、葡萄牙的C罗、巴西的卡卡以及英格兰的鲁尼。其中,梅西、C罗、卡卡,凭借所在俱乐部的突出表现,分别获得了此前三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鲁尼则在C罗离开曼联后,爆发出无限的能量。四大天王之中,谁将会在南非君临天下呢?

  其中,最有可能加冕的当数卡卡。虽然本赛季加盟皇马后,状态出现起伏,但鉴于巴西队的实力,以及邓加对他的依赖,卡卡很可能成为巴西队的救世主。其次,梅西和C罗实力不必多说,但他们所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够稳定,这难免会影响他们的表现。当然,梅西和C罗绝对会在某一场比赛,成为决定胜负的球员,但要想证明自己成为金球奖得主,就必须效法1986年的马拉多纳,以一己之力率领球队捧杯。至于鲁尼,他的天赋毋庸置疑,但要想成为世界杯MVP,难度较大。

  德罗巴罗本将归队

  新锐媒体联盟南非专电 科特迪瓦足协已经证实,其头号球星德罗巴已经顺利完成手臂手术,将于当地时间周一重返国家队。而荷兰球星范德法特透露,罗本最快有望在三天后归来,“如果罗本能参加与丹麦的比赛,大家千万别吃惊。”

  难过

  纳尼无缘世界杯

  新锐媒体联盟南非专电 身陷死亡之组的葡萄牙,昨日传来坏消息,在曼联效力的球员纳尼因左肩伤难愈,已正式宣布退出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队紧急征召本菲卡队中场鲁本·阿莫林,这位本菲卡球员能胜任右路和中路,今日将奔赴南非与球队会合。

  热身

  巴西英格兰大胜

  晨报讯 巴西5比1大胜坦桑尼亚的热身赛中,近来状态欠佳的卡卡可圈可点,不仅在上半场助攻罗比尼奥攻入本队第一球,更在下半场接麦孔的下底传中球用胸部撞进第4球。巴西中场核心终于在世界杯开打前找回感觉。

  另外一场比赛,凭借鲁尼的一传一射,英格兰队3比0大胜南非当地的铂星队。

  大方

  埃托奥买名表赠队友

  晨报讯 埃托奥将自掏腰包,为他喀麦隆的每位队友送上价值2.9万英镑的手表。也就是说,喀麦隆一共有30名球员带官员,因此埃托奥将总共花费90万英镑。

  埃托奥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就说:“我虽然一直在欧洲踢球,但我的心永远向着非洲。”埃托奥为队友买名表也是展示自己以国家荣誉为耀。

  提醒

  过境南非要办过境签证

  晨报讯(通讯员李俊 高刚)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与南非相关的出入境政策调整增多。武汉边检部门昨提醒市民,前往莱索托、斯威士兰、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六国的旅客,除了办理前往国的签证以外,还需前往南非驻华使领馆办理南非过境签证,以免行程受阻。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