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捷报联盟出征采访世界杯 巧遇济科同机飞抵南非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09日11:08

  北京时间7日傍晚7点15分,我们一行12人登上了印度捷特航空从香港开往孟买的9W75次航班。有了第一批记者提供的第一手消息,我们无论出关还是转乘地铁、登机等环节都非常顺畅,让大家感叹运气不错。

  没想到,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从头等舱经过时,记者突然发现前面出现了小小的“骚动”,以及略带兴奋的尖叫。上前一看,一位身穿天蓝色衬衫、深蓝色牛仔裤、头发花白的中年人,正惬意地躺在头等舱第4排座位上,矜持而不失礼貌地和大家打着招呼。“天哪,这不是济科吗?”一位球迷兴奋地喊到。

  没错,他就是巴西足球史上著名的“白贝利”,作为球员和教练均取得过不俗成绩。短暂寒暄得知,济科和夫人一行4人和我们行程一样,从香港前往孟买,然后转机前往约翰内斯堡。在此之前,济科已经和夫人在香港痛痛快快地玩了4天。说到本次去南非,济科对记者表示:“我是应FIFA邀请,去参加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的。”虽然现在身份只是巴西联赛球队弗拉门戈队主帅,但作为名垂世界杯历史的伟大球星之一,济科显然对世界杯情有独钟。在此之前,无论是巴西队还是日本队,都留有他不可磨灭的贡献。

  低调的奢华

  抵达孟买后,也许是不适应当地蹩脚的英语,济科选择了“紧跟捷报联盟采访团”的投机方法,由我们在前打探如何前往国际转机区,他和夫人一行在后面坐享其成。当然,作为回报,他也没忘不时停下脚步来回答我们的一些提问,并满足大家签名、合影的各种要求。

  到了国际转机区的安检口前,记者才注意到济科和夫人的行头异常奢华———济科拖着一个黑色的LV旅行箱,低调不失奢华,裤子和皮鞋全是阿玛尼。而他夫人更加高调,除了箱包是LV之外,手包、钱包全是LV,加上迪奥的墨镜,看起来颇有名媛范儿。对于记者们的“围观”,济科夫人有些惊讶:“没想到他在中国也这么有名。”

  不过在印度这个足球并不发达的国家,济科并没有被认出来,更别说享受大腕的待遇。在通过安检时,他也得和其他游客一样乖乖排队,且还被两位不守规矩的印度人插了队。当他夫人通过安检在出口等他时,济科还得忍受工作人员蹩脚的英语和众多的疑问,要是放在巴西或者日本,估计早就通过贵宾通道过去了。记者算了算,从排队到过关,济科整整花了30多分钟,完全就是一个普通人的待遇。不过对于这样的“冷遇”,济科并没表现出任何不耐烦,甚至当工作人员推着轮椅略带火气地呵斥他“让一让”时,他也是充满歉意地笑脸以对。

  不看好旧主

  虽然对普通人比较友好,但在说到自己曾经效力过的巴西和日本时,济科却颇有些不屑———第一个问题:“巴西队今年会夺冠吗?”济科耸耸肩,撇撇嘴,没什么表示。第二个问题,“你会关心日本队吗?”还是类似表情,不屑一顾。唯一让济科开口的,是事关他昔日辉煌的问题,“当初你和苏格拉底、法尔考,构成了巴西历史上最美丽的足球,那么你对现在的巴西队有什么看法?”“No Way!”简单的两个单词,将济科内心的不屑表现得淋漓尽致,也许在他看来,邓加现在领衔的巴西队,实在过于功利,而失去了巴西足球的本色。除此之外,济科拒绝回答任何和足球有关的问题。

  经过将近20个小时的旅程,“邻居”济科在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和我们分道扬镳。留给我们的,只有一个平易近人而又固执的老教头形象。

  6月7日,包括记者在内的捷报联盟第二批记者团队12人从深圳抵达香港。这座卧虎藏龙的城市,没多久就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在香港登机时,我们意外在机舱里邂逅了被誉为“白贝利”的济科。和我们一样,“白贝利”也是从香港经孟买前往约翰内斯堡。从亚洲到非洲,在将近20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幸运和济科同行。(特派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