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前线感受南非世界杯 在报警声中熬过第一夜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1:02

  昨日 (按照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计算)是本报记者抵达南非的第一天,确切地讲是在约翰内斯堡安营扎寨的首日,也是南非世界杯报道之行的正式开始。经过一天的忙碌之后,同行的兄弟们都感觉到非常的劳累,于是, “早早躺下,美美睡上一觉”成为大家的首选。

  当地时间晚7时,约翰内斯堡的天空渐渐暗了下来,非洲大陆晴朗的上空繁星点点,整个公寓开始进入了 “睡眠”状态。偶尔听到一些鸟的鸣叫,就当是陪伴我们的催眠曲吧。由于记者所处的方位是南非富人区别墅群,所以这里的“自我防卫”措施很多,几乎每一个别墅群的主人都安装了电网、报警器,所有房间更是安装了铁闸门,而且每个房门都有这么一道铁门,细心的房东把钥匙挂在了每间房的门框上。安静的周边环境、清新的空气、凉爽的气温、劳累的身体,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我们在南非的 “第一夜”将非常甜蜜。

  事实上,在凌晨之前,我们的睡眠质量与预期的美好是完全一致的。可是,一切的安宁都被一个报警器打破了,随着一位同行的夜归,报警器开始不停的闪烁鸣叫。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哪位同行带了闹钟,怕无法早起耽误采访而设了定时。迅速起床后,外面一片漆黑,看看时钟,才凌晨1点多,这肯定不是闹钟了!继续入睡,但这样的声音始终不停息,深深的睡意被鸣叫声搞得乱七八糟,同行们都睡眼惺忪地起来看看哪里发生了问题,这一检查,才知道是报警器在作怪,大家都忍无可忍,穿着单衣,四处寻找声音的源头究竟在哪里。最终,大家发现是公寓的第一道门没有关严,导致了报警器的不断提示。一位来自贵阳的同行处理了10分钟,声音停下来了。可就在大家刚躺下半个小时,报警器再次响起,无论怎么按动上面的电钮,叫声像示威一样怎么都停不下来。在经过了十几分钟的努力后,大家无奈罢手放弃,任由它嘶叫。就这样,在报警声音的伴随下,我们半睡半醒地熬到天亮,当地时间早晨6点,大家纷纷起床,一整天紧密的采访安排、报警器的“残酷无情”,让习惯晚起的同行们几乎创下了起床时间最早的纪录。

  南非的 “第一夜”已经过去,虽然不能甜蜜来形容,但这毕竟是记者有生以来在非洲大陆上度过的第一个夜晚,报警器的嘶叫实际上也在告诉我们,关于这里安保的种种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别墅里的生活也并非那样“无忧无虑”。

  □姚国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