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记者手记 午餐肉在机场被狗“拿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0:57

  没想到经过了漫长的飞行之后,在约翰内斯堡的机场又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等待。旅行社负责人老金抱怨说:“在这里办事儿,真是没谱!”更让我痛心的是,我的美味佳肴被农业局的“缉肉犬”拿下了。

  其实,下飞机入关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有FIFA的邀请函,负责检查的执勤人员豪放地在护照上盖戳,砸得桌子咣咣作响,东道主的热情还是挺让人感动。可是,接着就出事儿了。

  因为等行礼差不多花了一个小时,领完之后立刻大踏步向外走,没想一个牵着狗的农业局执勤人员从后面追了上来将我拦下,“你的箱子里是不是有肉制品?南非法律规定,不允许携带任何肉制品入境! ”

  确实,临行前在装满方便面的箱子里塞进6罐午餐肉,这是我在未来一个月里准备打牙祭的“大餐”,被人家这一问真的心虚,其实不承认也不行,那条安静而可爱的工作犬,早就扒在我箱子边上,用行动告诉主人,它有发现了。

  执勤人员说,那只狗狗不是找毒品和爆炸品的,而是专门负责找肉类食品的“缉肉犬”。要说术业有专攻,狗狗也是如此,但找点肉类的东西应该是它特长吧。看着那只蹲在地上,盯着我箱子一声不吭的狗狗,真是让人又爱又气,世界杯来了,你咋不打个盹儿呢。

  执勤人员很友好,态度却极其坚决,一定要我打开箱子,这位仁兄随后毫不客气地翻了个底儿朝天,将全部午餐肉罐头拿走。看着我的大餐被拿走,我忍不住对那位仁兄说:“其实,那罐头真的很好吃……”不过人家的回答倒是挺轻松,“这个,我们是要销毁的。 ”

  销毁,说得我心都碎了。望着我的午餐肉,恋恋不舍地离开。在海关出口,另一个工作人员又将我拦下,幸好只是拎了一下我方便面箱子,“看起来很重啊,都装得什么啊?”这下把我吓了一跳,“刚才有人已经把我的罐头收走了啊! ”

  “他们是农业局的,我们是海关,两个部门!”这位看上去像是官员的海关人员没难为我,仿佛是故意是在表示友好,“你的箱子很重,都是食品?其实南非有很多好吃的,你可以试一试。”

  说罢,这位官员挥手放行了,我向他招手致意,“谢谢,这是我一个月的口粮,没这玩儿意我活不了。 ”身后爆发出轻松的笑声。

  南非世界杯,我终于来了,虽然有点波折。

  □刘志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