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足协掌门人韦迪驾临南非 现场观摩10场比赛充电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0:55

  南非当地时间7日上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驾临南非,抵达约翰内斯堡。此次南非之行,韦迪是与亚足联组织团队一起,先开会,后观赛,这就是韦迪初步定下来的行程。当地时间8日上午,韦迪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我准备在这里看10场比赛! ”

  现场观摩世界杯,这是韦迪此前就确定下来的安排,今年3月下旬,韦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世界杯是一次近距离学习的大好机会,作为中国足球人怎么可能错过! ”北京时间6月6日,韦迪与亚足联官员会合,共同奔赴约翰内斯堡。记者打通韦迪的电话时,他正在开会,“都是亚足联内部的一些例行会议,协会的成员国代表都要过来。 ”韦迪说。

  还有两天,南非世界杯大幕就要开启,谈到比赛,韦迪说:“我预计会看十场比赛,除了约翰内斯堡,我还有可能去其他城市。 ”其实,足协这次赶到南非观摩世界杯的,除了韦迪之外,还有国足主帅高洪波、助教傅博。只不过,韦迪的行程安排时间比较早,高洪波预计在开幕式之后赶到南非,傅博要到本月底入驻约翰内斯堡。

  世界杯上没有中国队的身影,如果现场观看比赛,作为足协掌门人韦迪的心情会怎样?“其实这次就是学习,中国队没进世界杯,这说明我们和人家有很大差距,这次足协的人和国字号教练一起现场看世界杯,我们也是通过这个平台好好学学人家的先进理念。我还是那句话,对足球比赛,我没有更多的话要说,因为我本身还在学习过程中。 ”尽管中国队不能参赛,但代表亚洲出战的朝鲜、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无疑是球迷关注的中心,其中,本月15日朝鲜队与巴西队的比赛将是重头戏,韦迪表示“这场球在计划之中”。

  韦迪来南非,开会、学习之外还会不会有另外的使命呢?此前,作为国字号队伍的核心——国奥队突然换帅,刘春明离开,助教孙卫暂时接过了教鞭。国奥队身上背负的任务直接与奥运会挂靠在一起,这也是韦迪在任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对其成绩考核的一项硬性指标,因此,孙卫接替刘春明不过是一个临时应对之策,韦迪此前也曾表态“国奥队的主帅有可能是外教”。由此不难看出,世界杯期间,经过韦迪考察后,一旦有南非世界杯的教头挂帅国奥队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