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听力组织发出警告 要看世界杯别忘记带耳塞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0:35

  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近日表示,南非球迷用于助威的大喇叭“呜呜组啦”可以发出极高分贝的噪音,会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球迷们需带耳塞看球。

  总部在瑞士的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在上个月完成了对南非喇叭“呜呜组啦”的分贝测试,结果显示它可以制造高达127分贝的噪音。该组织的听觉专家贝尼说:“超过85分贝的声音就可以导致失聪,而呜呜组啦所发出的噪音分贝远高于此,它的分贝甚至超过了电锯声。我们建议球迷们要采取一定的措施,比如戴耳塞。因为90分钟内在这样高分贝的环境下看球对听力绝对有很大的损害,甚至能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

  在去年联合会杯上,巴西、意大利、西班牙等队就曾抱怨“呜呜组啦”所发出的噪音使他们无法静心比赛,教练们更是觉得这种噪音使他们无法与场上的球员进行交流。不少人还向国际足联提议禁止将这种喇叭带入球场内。但这遭到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拒绝。布拉特的理由是:“呜呜组啦”和非洲的手鼓以及欧洲球迷爱唱的足球歌曲一样,是当地文化的一部分,国际足联不会对它下禁令。”

  “呜呜组啦”是一种1米多长的喇叭,在古老的非洲用于召集部族成员集会,而其名字Vuvuzela就是从祖鲁语的“制造噪音”的意思。

  张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