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盘点世界杯首轮不容错失的比赛 揭幕战必爆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9日10:04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题:首轮焦点 不可不看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南非世界杯赛将在两天后打响,在11日开始的16场小组赛首轮赛事中,32强将悉数亮相,其中,几场焦点之战不可不看。

  南非-墨西哥,6月11日22时(北京时间,以下类同),A组。

  东道主南非队和美洲劲旅墨西哥队将打响本届杯赛的揭幕战。因为首战的紧张和保守,揭幕战向来乏善可陈,何况两队实力均显平庸。但此役的最大看点不在赛场而在看台——非洲球迷首次坐镇世界杯赛主场,在东道主首次亮相时将会营造出怎样狂热的氛围?Vuvuzelas(呼呼塞拉)被称为是南非球迷的独门“武器”,据悉这种长约一米的喇叭,能够制造出“来自地狱般的噪音”。另外,南非队被认为是世界杯赛史上最弱的东道主球队,既然如此,南非队也断无“包袱”可言,主场优势加上放手一搏,或许就是冷门的温床。

  韩国-希腊,12日19时30分,B组。

  这是一场亚洲球迷不该错过的赛事。作为亚洲足坛的世界杯赛老大,韩国队要想在本届杯赛中小组出线,此役至关重要,如果告负,基本可以提前宣告其南非之旅的结束。

  阿根廷-尼日利亚,12日22时,B组。

  此役看点多多:两支同样善攻的球队必将带来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来自南美的“潘帕斯雄鹰”理应比“非洲雄鹰”飞得更高。一代球王马拉多纳首次作为教练亮相世界杯,“马大帅”能否通过球队的首战堵住非议的口水?足坛金童梅西的首演是否具有王者之相?

  英格兰-美国,13日凌晨2时30分,C组。

  英格兰和美国队被公认为将获得C组的两个出线名额,该组的首场赛事基本算是小组头名的争夺战。鲁尼领衔的英格兰队是夺冠热门,美国队却从来不是足球强队,两队实力高下早分。但任何时候都不要低估美国人的表现欲和创造能力,经过大风大浪的名帅卡佩罗当警惕在“阴沟里翻船”。此外,日前已有南非极端分子放言在英美之战中制造事端,不知这一恐怖威胁是否会给此役带来不利影响。

  德国-澳大利亚,14日凌晨2时30分,D组。

  2005年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在本届杯赛亚洲区4支球队中最具晋级希望。该组除德国队一枝独秀外,澳大利亚与塞内加尔和加纳实力相当。首战挑战劲敌德国队,澳大利亚队如能逼平对手,将在小组出线形势中占据有利地位。

  荷兰-丹麦,14日19时30分,E组。

  两支欧洲球队的捉对厮杀,势必溅起激情四射的火花。橙衣军团全攻全守的华丽球风,为他们赢得了无冕之王的美誉。北欧劲旅的大刀阔斧同样给人以酣畅淋漓之感。此役的胜负结果是两队将帅关心的问题,作为球迷,享受的将是赛事过程。

  巴西-朝鲜,16日凌晨2时30分,G组。

  一方是最被球迷熟悉的夺冠热门,一方是最不为人所了解的神秘之师,此役是“白马”更“白”还是“黑马”更“黑”?当然,朝鲜队再“黑”要想在巴西队身上爆冷也有难度,但这支东亚神秘之师的亮相却备受期待。让巴西队不敢大意的是,44年前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朝鲜队就曾将夺冠热门意大利队斩于马下,晋级八强。此外,刚刚伤愈的巴西天王卡卡的状态,也是此役的一大看点。

  西班牙-瑞士,16日22时,H组。

  所谓好戏不怕晚。虽然分组抽签结果不可提前预知,但08年欧洲杯赛冠军、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西班牙队仍被“上帝之手”抽进H组,他们将在小组赛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闪亮登场。也许缺少如梅西、卡卡这样的巨星,但西班牙队却几乎人人都是球星。他们在各条线上实力最为均衡、位置配备最为合理。德国名帅希斯菲尔德率领的瑞士队虽然有了些许德国战车的影子,但他们或许只能为小组第二而战。(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