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颜强:细节终将成经典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09日08:40

  世界上最大的人类集会向我们走来。未来一个月,不论你是否愿意,不论你身在何处,你都无法回避足球世界杯。

  这就是世界杯奇妙的地方,不论时长、现场和电视观看人数、传播广度、商业赞助数额,在这个星球上你都找不出和其分庭抗礼的集会。

  更重要的是,世界杯就是一出长达一个月的真人秀。每四年,我们为这场大秀设定好了时间、场地、游戏规则以及参演人员,却谁都无法明确整场大秀的行进过程和剧情的跌宕起伏。

  当这四年一季的大秀,将背景场合放到南半球,尤其是非洲最南端的南非时,剧情恐怕会更加别样。世界杯八十年历史上,这是第五次来到南半球,此前四支夺冠球队,全都是南半球球队,而且都是在举办所在大洲南美洲的球队。只是南非不同南美洲国家,东道主南非之外,英格兰和荷兰都有半个东道主之利。此前南半球世界杯南半球球队夺冠,以及欧洲之外世界杯欧洲球队无法夺冠的定律,在南非2010是否可能被打破,将会成为这场天下第一秀的巨大悬疑。

  诡异的氛围,从开赛前就散漫了出来。以往的世界杯,很难像本届这样,在赛前一个月出现大面积核心球员伤病的现象。

  南半球的球队,运道上似乎也更适应南半球世界杯。巴西的卡卡虽然状态不详,至少身体已无大碍。阿根廷早早地来到南非,马拉多纳选了六大前锋,攻击活力无人堪比。至少在大幕拉开前,南半球的声势压倒了北半球。

  然而这场大秀的莫测,总会以非理性的方式呈现,倘若我们可以说非洲是一个非理性大洲的话。所有球队都要面对一个冬季世界杯的挑战,要面对在约堡的高海拔和开普敦地中海式气候的挑战——这怪异的世界杯用球,在约堡和开普敦将会以不同的速度运行。

  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改写这场大秀的剧情进展,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成为新的世界杯经典。在一个全新的媒体环境里,我们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值得回味的瞬间,这场大秀可以真正达到无缝无间断的传播。

  然而这不仅仅是一场供你娱乐一个月的大秀,这将记载着你的生命历程和你的情感波澜。任何一个球迷,都是以世界杯作为自己生命年轮的,都有着伴随一生的世界杯瞬间,都有着被美感动、被激情笼罩的时刻。南非2010,不容错过的一段历程。

  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改写这场大秀的剧情进展,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成为新的世界杯经典。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