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燃情世界杯》南非开拍 李承鹏提足球心情沉重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09日09:56

   早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影集团、影客传媒联合出品的足球电影《燃情世界杯》当天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正式开机。前国脚谢晖、张帅,足坛名嘴李承鹏以及“球迷皇帝”罗西成为第一批进组的演员。不过,这些“新晋演员”们在开拍首日的心情却并没有初涉大银幕的兴奋,反而是相当沉重。

  希望国人更了解足球

  “没想到会以演员的身份来到南非世界杯主场……足球是一场盛大而美丽的运动。可是,作为一个足球从业人士,这一次来到南非主场,却像是一个局外人在看着世界杯,心里酸酸的。”透过片方,“前国脚”谢晖在接受采访时备感失落,表示虽然此次南非之行有弥补遗憾的意味,但同样也有一种身份置换的尴尬。

  《燃情世界杯》由新锐女导演小江执导,是国内第一部以电影剧情带入现实比赛的影片。主演们都是非科班出身的体育界名人,除了谢晖,还有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李承鹏、董路,前国脚高峰、商毅、张帅以及“球迷皇帝”罗西等等。

  据小江介绍,这些“新晋演员”在片中都以本人出镜头,本色演出,而电影说的就是这些名人们在南非世界杯时所经历的怪事、趣事、感动事。但与纪录片不同的是,这些故事都要通过3位编剧的加工,以剧情的方式融入电影中,并根据世界杯实际赛程进行调整。比如,在电影中,谢晖来到南非是为了拍摄一组时尚杂志的大片,而张帅是为了做生意。两人都曾郁闷不再碰足球,但到了南非之后,却经常在不经意间做出踢球的小动作。

  “我拍这部电影是希望通过电影使国内的观众对足球更加了解,让年轻人与足球更贴近。”谢晖说。

  李承鹏遗憾中国球迷不多

  据工作人员透露,昨天剧组开机第一天并没有李承鹏和罗西的戏份,不过二人各举着一面国旗游走在约翰内斯堡的大街小巷,看上去情绪很高。

  “我来到南非,不是为了解说和报道,而是为了演戏,多少都觉得一点尴尬。”和谢晖一样,李承鹏提到此次南非“跨界”之旅心里也不好受。虽然在南非举国旗游走总能引来大量行人的注目,但他心里却有一种深切的孤独感。“虽然离正式开赛还有好几天,但我在南非没有看到太多的中国球迷。街头到处飘扬着其他国家的国旗,却没有我们的五星红旗……现在扛着国旗在街上走能让人感觉到一种温度、一种依靠。”

  “世界杯是世俗生活的大狂欢,是世间万象的总聚会。一边是激情昂扬的对抗比赛,一边是精神表层下的真实世界,这两个世界是奇异地扭结在一起的。球员也好,球迷也好,怀有各自目的性的各种组织也好,在世界杯期间,无疑将是一次赤裸裸的精神和行为的彻底暴露。”按照小江的计划,《燃情世界杯》将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尽快在国内上映。(本报记者 江波)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