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最佳新秀花落谁家 新华社评四大候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9:34

  略显尴尬的是足球传统强国阿根廷。作为一个源源不断向欧洲顶级联赛输血的基地,却至今无人获世界杯新秀奖。人们只能希望一代“球王”马拉多纳能在南非给新人更多的机会。目前最值得关注的是:

帕斯托尔
帕斯托尔

  秘密武器 哈维尔·帕斯托尔

  这是一个不多见的大个子中场选手,身高1米87,却有着超群的天赋,开阔的视野、精确的传球以及精湛的脚法,目前效力于意甲新贵巴勒莫队。巴勒莫主帅德里奥·罗西这样评价他:“上帝赐予他极高的天赋和足球智商。他还年轻,只要听从教导,绝对可以把潜力充分挖掘出来。”

  帕斯托尔生于1989年6月20日,最早接触的体育项目是篮球。9岁时,他被学校的体育老师推荐进入塔勒雷斯青年队,老师认为这个身高臂长的少年在篮球方面的天赋可以转入足球领域。他自己也曾说:“我甚至在进入青训系统后还在打篮球,且现在依然关注NBA。”

  2007年,帕斯托尔转会阿甲劲旅飓风队并在2009年上半年爆发。作为核心人物的他打入7个球,对球队取得秋季联赛亚军起到了关键作用。飓风队主帅卡帕曾这样评价帕斯托尔:“和大多数球员不同的是,哈维尔十分优雅。当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就知道他一定会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

  帕斯托尔的表现吸引了AC米兰队和切尔西队这样的欧洲豪门。不过最终他选择了新兴劲旅巴勒莫队。在2:0战胜尤文图斯队后,《罗马体育报》称:“这是一场属于帕斯托尔的比赛,无可争议的发挥和对全局的洞察力引领了巴勒莫的胜利。”

  世界杯必是群星闪耀的盛会,新人辈出,无法累述。除上述之外,还可关注墨西哥“妖童”多斯桑托斯、乌拉圭新星洛德伊洛、澳大利亚中场汤米·瓦尔等。而新星的升起还要依赖两个条件:球队的战绩(至少要进八强)和主教练的安排。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