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最佳新秀花落谁家 新华社评四大候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9:34

  新华网北京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毅)世人都知,最危险的对手往往是那些身怀绝技但尚未引起关注的“新人”。放眼国际足坛,世界杯的大舞台历来不乏耀眼的新星。

  国际足联从1958年瑞典世界杯开始在每届世界杯结束时都评选最佳新秀,到目前获此殊荣的有:巴西的贝利(1958年)、匈牙利的阿尔贝特(1962年)、联邦德国的贝肯鲍尔(1966年)、秘鲁的库比拉斯(1970年)、波兰的祖姆达(1974年)、意大利的卡布里尼(1978年)、法国的阿莫罗斯(1982年)、比利时的希福(1986年)、南斯拉夫的普罗辛内茨基(1990年)、荷兰的奥维马斯(1994年)、英格兰的欧文(1998年)、美国的多诺万(2002年)、德国的波多尔斯基(2006年)。

  从统计看,这13名新秀当年都在22岁以下,分别来自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其中欧洲10人、南美洲2人、中北美洲1人,亚洲、非洲和大洋洲“轮空”,来自当年东道主的1人(波多尔斯基)。

  如果数据折射出的规律仍起作用,那么南非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应是22岁以下、来自上述国家或地区之外的才俊。今年,世界杯的舞台首次搬到了神奇的非洲大陆,充满活力和不可测因素的非洲球队很可能会借天时、地利、人和而群起爆发,绝不甘当竹篮打水的陪客,就算不奢望冠军、金球、金靴等大奖,拿个新秀奖以免两手空空的可能性反而大增,这也符合物极必反的规律。在国际足联推荐的16位值得关注的新人中恰有两人来自非洲:

恩库鲁
恩库鲁

  尼古拉斯·恩库鲁 Nicolas NKoulou

  生日:1990年03月27日

  身高:180cm

  体重:79Kg

  位置:后卫

  俱乐部:摩纳哥

  预计号码:3号

  职业生涯经历:

  俱乐部:摩纳哥(2008年至今):联赛24场0球

  国家队:喀麦隆:6场0球

  “总有一天,我也行!”——恩库鲁

  喀麦隆未来狮王 恩库鲁

  1990年3月27日出生,身高1米80,后卫,2008年加盟法甲劲旅摩纳哥队。由于代表喀麦隆征战北京奥运会,恩库鲁推迟了在法甲的首演。回到俱乐部,他仅用两场比赛就坐稳了首发阵容。

  在现任主帅勒冈执掌国家队后,恩库鲁在总共12场国家队比赛中保持首发且从未被替换下场。曾执教过法甲“班霸”里昂队的勒冈非常欣赏恩库鲁的才华,称他是个多面手,适应能力极强,除中卫外,还可胜任防守型中场。

  在南非,喀麦隆队与丹麦、日本、荷兰队同在E组。在这四支攻强于守的队伍的碰撞中,恩库鲁领衔的防线是球队取得佳绩的基础。

  恩库鲁的足球生涯始于著名的杜阿拉卡吉体育青训营。这里曾经走出过埃托奥、姆巴亚等国际巨星。恩库鲁的名言是“总有一天,我也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