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探访世界杯开幕式 穿越四道安检知情人欲盖弥彰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09日03:03

  斯伯吉拉(Sibongile Mazibuko),她是约翰内斯堡城市2010世界杯办公室的执行主管。昨日,记者专访了这位管理着世界杯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女强人”。

  穿越四道安检才找到被采访者

  与斯伯吉拉约好的时间是中午12时,不过为避免迟到,我11点半便到达了南非世界杯的主球场——足球城体育场。

  在体育场的外围,我穿过了两道安检门。不过,两道安检门的检查并不严格,当我通过时,安检人员只是象征性地朝我望了一眼,看到我挂着证件,便直接放行了。这让我心里有嘀咕:如果这样,那岂不是随便找个人借个证,都可以进来?就在我这种念头还没消去时,下面的一道门的检查消除了我的疑虑。当我来到体育场的第一道门,四位身着黑衣安检的工作人员立刻把我拦了下来,询问我的名字、来这儿的目的,紧接着一位安检人员拿起我的证件,仔细地检查上面的每一项,她甚至还对着证件上的照片和我本人看了好几遍。

  她不能透露太多开幕式细节

  通过安检门之后,我终于见到了采访对象斯伯吉拉。

  开幕式还有两天就要举行了,我的采访自然就是从这个问题开始。“据说这次开幕式中将有两个小时精彩的文体表演,能透露一下吗?”我问斯伯吉拉。“关于开幕式,他们(国际足联)不让我说太多。”她微笑着说道,“我只能告诉你,这次的表演将是非洲式的。这些艺术家们将展示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的特点是什么。”不过,她还是透露,这次除了很多南非和其他非洲表演者外,组委会还邀请了一些其他地区的明星,这其中就包括了手捧5座格莱美奖杯的美国新灵魂歌手约翰·传奇(John Legend)、黑眼豆豆合唱团(Black Eyed Peas)。“记得准时来,开幕式可不等人。”她笑着提醒我。

  采访的最后,记者让她预测揭幕战的结果。“南非队2比1赢!”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己的国家球队。

  (本报南非电 特派记者范善菁)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