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WC不仅指代卫生间 南非世界杯伪球迷怎样炼成的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9日08:33

  本报记者付薇整理

  给伪球迷的诊断书

  1.你认为世界杯是世界足球水平最高的比赛。

  2.你喜欢用蓝衣军团来称呼意大利队、用战车称呼德国队、用高卢雄鸡称呼法国队,谈及阿根廷队则必谈“潘帕斯的雄鹰”以及“阿根廷请别为我哭泣”。

  3.能够清晰讲述“越位”、“反越位”,“直接任意球”、“间接任意球”的差别。但依然喜欢用“长传冲吊”来描述英格兰队的战术。

  4.习惯把齐达内叫成齐祖、把贝克汉姆叫成小贝、把C罗叫成小小罗……还准备在今年世界杯上寻找前两位。

  5.认为罗格是国际足联主席。

  6.此刻脑海中想不出来本届世界杯任何一支参赛球队守门员的名字。

  伪球迷的速成技

  (目标:面对真球迷,抓住时机一击制胜)

  我们不列热门。8个小组中,我们列出8支非热门球队你可能感兴趣的内容。我们希望达到的效果是:当与真球迷聊起世界杯时,所有伪球迷都可以迅速有效地找到一个对方可能不知道的有趣话题,一击制胜!

  A组 墨西哥喜欢这届世界杯

  墨西哥队:本届世界杯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相似,不少比赛都是在海拔较高的球场进行的。除了东道主南非与墨西哥队比较适应外,其他球队都需要调整。

  B组 老马、许丁茂旧日恩怨

  韩国队:1986年世界杯,韩国队在小组赛与阿根廷分在同一小组,许丁茂与马拉多纳当时都是场上主力,而且许丁茂专门负责盯防马拉多纳,老马事后曾回忆道:那是那届世界杯他被踢得最狠的一场球。时隔24年后,两个人再度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相遇,只是身份变成了球队主教练。

  C组 南非保安不想美国队赢

  美国队:最可能成为恐怖分子目标的美国队已经前往南非,而前往机场送行的美国球迷竟未发现美国队的踪迹,可见美国队此行谨慎。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美国队若能杀入世界杯淘汰赛,他将亲临现场加油。但是对于南非的安保而言,这无疑是场噩梦。

  D组 澳大利亚人想变得斯文些

  澳大利亚队:在与新西兰队的一场热身赛中,澳大利亚人废掉了对手的副队长蒂姆·布朗。澳大利亚队队长尼尔事后道歉说:“这是个教训……”尼尔本人在英超赛场却有着“屠夫”的外号,他曾经在一场比赛中同时铲断过利物浦球员卡拉格与巴罗什两人的腿骨,上演了断腿版的“梅开二度”。

  E组 跟女友比,本特纳很穷

  丹麦队:该队头号球星是阿森纳前锋本特纳。22岁的本特纳目前正和34岁的丹麦王室成员卡罗琳男爵夫人热恋。英国媒体为本特纳算了笔账,以本特纳目前的年薪(250万英镑),他需要再奋斗200年才能赶上女友的资产。

  F组 绝世好男人尼尔森

  新西兰队:世界杯开战在即,球队队长尼尔森却表示,他怀孕妻子的预产期在世界杯期间,如果他的妻子在世界杯期间分娩,那么无论球队的情况如何他都会提前退出去陪伴自己的妻子。

  G组 这个鲁尼属于人民……

  朝鲜队:目前朝鲜队头号球星是号称“人民鲁尼”的郑大世。

  H组 瑞士队欢迎语言天才

  瑞士队:这是一支同时讲着3种语言的球队:德语、意大利语和法语。因此如果有人想给队友们一点点提醒的话,那他就必须说上3次!

  伪球迷的易容术

  1.作为一个光荣的伪球迷,你最好不要表现出对巴西、阿根廷这种超级热门的追捧,因为这样很容易陷入那些铁杆们的围攻之中,他们激动易怒,而且表达欲旺盛。在他们背书般的数据陈述里,你很难找到抵挡办法,也无法凸显演技;所以选择支持墨西哥、塞尔维亚或者澳大利亚、加纳等二线球队是不错的选择。

  2.当有人特娴熟地问你“hi,昨晚看了吗”时,你可以看着窗外忧国忧民地说:“唉,知道吗,法国队自从2006年决赛败给意大利之后,在世界杯赛场上至今一球未进。”趁其哑然的时刻,你抽身而退,留下一个伪球迷高大犀利的背影。

  3.不要小看诡异预测。如果你突然打出一张“洪都拉斯能进四强”之类的牌,铁杆们绝对不敢再小瞧你。以下是经过统计之后的科学数据,几乎每届世界杯都会有一支“二流队伍”杀入四强,比如1998年的克罗地亚,2002年的土耳其加韩国,2006年的葡萄牙,今年可能是谁?

  4.心理素质的锻炼尤为重要。不要轻易提问,不要随便回答,要学会微笑着说“略懂略懂”。万一说出外行话,要在无形中化尴尬为口水,让听众不知你是在搞笑还是出错,自成一格,左右开弓,简称自弓。

  伪球迷的6项最基本“礼仪”

  1.当别人问你喜欢哪一队时,千万不要答曼联、皇马——— 因为它们不是国家队。

  2.帅哥最多的除了意大利队,还有西班牙……当然,如果有人问起,你要说是喜欢西班牙足球的进攻风格。

  3.有人要你预测世界杯最佳射手时,你可以照搬这句话:“肯定是戈麦斯,联赛不出力,世界杯大放光芒。”

  4.“西班牙的战术完全是巴塞罗那的翻版啊!”西班牙队的比赛之后,你如果拿这句话作为跟人聊球的开场白,绝对不会再有人把你当伪球迷。

  5.如果你最近听到“WC”,这通常是指“世界杯(WorldCup)”。

  6.记住不要问别人这届世界杯有没有中国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