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透视南非世界杯夺冠8热门 斗牛士力压桑巴军团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9日08:27

  分析夺冠热门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无论哪个赛事都是如此。球王贝利似乎是古往今来预测世界杯最准的,起码他所预言的夺冠热门,几乎无一好下场,这也是一种精确。南非世界杯即将开幕,这个星球又开始为谁是夺冠热门而热闹了。综合全球舆论以及世界三大盘口的口风,现列出本届世界杯八大夺冠热门。

  西班牙

  夺冠赔率排行:1

  自从夺得2008欧锦赛冠军之后,外战外行的西班牙队终于重塑了一流强队的形象!

  现在的西班牙兵强马壮,虽然老帅阿拉贡内斯功成身退,但是,博斯克的继任几乎让西班牙队没受任何的影响,就顺利度过了磨合期。从技术风格来看,西班牙球员几乎拥有和巴西球员一样细腻的技术,只不过,西班牙更为讲求战术,而没有过分追求个人技术。

  如果说西班牙还有什么弱点,那就是中前场球员的身高稍矮。虽说他们的技术足够出色,但是,假如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比如技术同样细腻、身体同样灵活的巴西队,比如身体对抗能力出色、速度不落下风的英格兰队,西班牙队的攻坚能力将会受到严峻的考验。

  最后,还需要注意的是,作为欧锦赛新科冠军,西班牙队将会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这是他们需要面对的新问题。

  巴西

  夺冠赔率排行:2

  作为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作为公认的“足球王国”,巴西从来都是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

  从阵容的完整度来看,巴西队基本没有明显的弱点,场上的11个位置都拥有世界一流好手。和历届世界杯一样,众星云集的巴西队的烦恼,不是阵容存在弱点,而是如何在各个位置上做出最好的取舍,除去个别核心球员外,几乎没有人肯定自己能够在南非世界杯上获得首发位置。和英格兰队相比,巴西的劣势也许仅仅只有主帅邓加而已。虽然邓加执教以后表现出了足够的强硬,这一点和卡佩罗有几分相似,但是和经验丰富的卡佩罗相比,邓加需要学习的显然还有很多。

  英格兰

  夺冠赔率排行:3

  毫无疑问,现在的英格兰队正处于十分美妙的时期。

  英格兰队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球队气氛良好,卡佩罗对于球队拥有绝对的控制,队员执行卡佩罗的战术也十分坚决!作为最注重战术研究的意大利教练,卡佩罗带给英格兰队的不仅仅是凝聚力,更让英格兰的队员知道了他们在场上真正应该做的事情——— 那就是个人一定要为球队服务。于是,曾经无法共存的杰拉德、兰帕德,如今成了英格兰中场真正的“双核”。

  当然,英格兰也不是完美无缺的,最大的问题就是门将的位置稍显薄弱。如今,英格兰队连被罗纳尔迪尼奥羞辱过的希曼那种水平的门将都没了,更别说是当年扑出贝利头球攻门的班克斯了。从目前的情况看,惟一能做的就是希望詹姆斯、福斯特能有超水平发挥。

  阿根廷

  夺冠赔率排行:4

  一大批天才球员撑起了阿根廷队的希望。22岁的梅西是世界足坛的佼佼者,他现在只等着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证明自己。

  由于里克尔梅不入主教练马拉多纳的法眼,34岁的老将贝隆得以重归国家队,并被寄予了厚望;后腰马斯切拉诺虽强悍十足,但缺乏创造力;梅西擅打前锋但全局观欠佳。

  目前,世界杯流传着欧洲金球奖“魔咒”:谁获得了世界杯前一年的欧洲足球先生,他所代表的国家队就无法在世界杯上夺冠。2009年,梅西众望所归捧起欧洲金球奖,南非世界杯,阿根廷队会被这一魔咒影响,与大力神杯无缘么?

  荷兰

  夺冠赔率排行:5

  巴斯滕走了,范马尔维克来了,荷兰队依然是欧洲区预选赛阶段势头最猛的球队。

  提起荷兰足球,球迷想起的就是全攻全守的“橙色风暴”,无论教练怎样更替,无论球员怎样新陈代谢,荷兰足球的风格始终不变;当然,不变的还有他们在世界大赛虎头蛇尾的表现。范马尔维克能够让荷兰队在南非脱胎换骨吗?

  对于荷兰队来说,自从他们扛起“全攻全守”大旗的第一天起,真正的敌人就是自己。现在的荷兰没有“三剑客”那样的人物,有的只是斯内德、亨特拉尔、库伊特这样的实力型干将,而且,荷兰队的问题在于他们不能将状态平稳的保持下去。

  意大利

  夺冠赔率排行:6意大队尽管帅哥云集,但他们的踢法永远都那么枯燥,太过于注重防守,让这支球队失去了太多的激情。

  作为卫冕冠军,现在的意大利队也许很少有人会把他们看作是热门。因为现在的意大利看上去和三年前没有太多的不同。本届世界杯,意大利队以小赛第一出线应该不是问题,1/8决赛将会遭遇E组第二名,很有可能是北欧劲旅丹麦或非洲雄狮喀麦隆,凭借老到的经验,意大利队闯过此关的问题不大。然而接下来的1/4决赛,他们极有可能迎来葡萄牙或者西班牙,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尚是未知数。而随着比赛的深入,老将的体能也将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德国

  夺冠赔率排行:7

  德国队实力今不如昔,是整个国际足坛不争的事实。一向不被人看好但总能取得不错战绩的日耳曼战车,能否在南非赛场上有所斩获呢?

  作为种子队,德国队的实力当属本组最为强劲的。先不提德国队手中握有的三座冠军奖杯,单单是最近两届杯赛,他们都打入了前三名。若再算上2008年欧锦赛亚军,德国队恐怕是近三次大赛中平均成绩最好的队伍了。

  在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和澳大利亚、加纳以及塞尔维亚分在了一组,只要正常发挥,出线顺理成章。如果能够以小组第一出线,德国队将在6月27日迎来C组第二,很有可能是美国队,获胜应该不成问题。此后在1/4决赛中,德国队恐与阿根廷碰面,胜负恐怕就要 听天命了。

  法国

  夺冠赔率排行:8

  谁也没想到,世纪之交那只所向披靡的高卢雄鸡,会在短短几年后沦落到如此田地:世预赛跌跌撞撞,最后还是靠着附加赛亨利的“手球门”淘汰爱尔兰队。

  法国队人才济济。中场左边里贝里,右边纳斯里,前腰古尔库夫,后腰迪亚拉,加上前锋亨利以及曾获得英超金靴的阿内尔卡,法国队的进攻能力当世一流,绝对和任何队都有一打。而且,他们的后防非常稳固,左边有巴萨的阿比 达尔,中卫有加拉,右路有萨尼亚,都是豪门的主力。

  小组赛对法国队来说是一大考验,三个对手中,乌拉圭和墨西哥都不容易对付,略弱的南非还拥有东道主优势。从比赛进程上分析,法国队极有可能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南非队争夺小组出线资格。

  客观来说,这支法国队与西班牙、巴西相比,很多位置上依然有差距,法国足协也调低了世界杯的目标:八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