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华西都市报:每天都是恐慌的24小时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9日08:19

  每天,都是恐慌的24小时 本报特派记者闫雯雯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抵达南非第二天,安全问题仍旧是让我最担心的。在昨天去足球城体育馆领取世界杯采访证时,便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南非的道路很好,但每到十字路口附近都会有不少当地人在兜售物品,乞讨,甚至是拿着毛巾准备强行洗车。每次,当这些人走近我们的汽车时,总会让我有毛骨悚然的感觉,生怕他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什么致命的武器。而当地华人也说过,每次当车驶到路口时,一定要把车窗锁上,以免发生意外。

  实际上,世界杯最大的安保危机对于来南非采访的记者来说的确有些严重。足球城体育馆的办证中心位于全世界最大、最混乱的黑人聚居地索维托的旁边。前来办证的记者就在一间大棚子之外等候排队,而进入这个棚子之内,甚至没有人上前询问。如果发生恐怖人肉炸弹袭击,基本上很难有人幸免。而设在这里的新闻中心的安检也并不复杂,在大门处只有两个女性工作人员看守,对于进出这里的人员甚至连问都不问。

  而在荷兰队的训练基地,我甚至看到了有记者利用一张别人的国际足联确认函便混入了训练场的事情,即便是有人上前询问,也很容易就可以用“今天刚到,还没去办证”之类的话搪塞过去,甚至连护照也不翻看一下。对于这样的事情,让记者们不仅为自身的安全问题产生忧虑,更是为球星们的安全担忧不已。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