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德国队训练连安检都没有 外国球迷也开始吹喇叭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6月09日06:40

  比勒陀利亚专电 还记得电视上南非赛场里那个让人脑袋嗡嗡作响的大喇叭吗?如果这个喇叭真的在你耳朵边出现了,你想象过是怎样的感觉吗?昨天,本报记者前往比勒陀利亚探营德国队的训练,与这个著名的喇叭Vuvuzela(嗡嗡祖拉)来了个“亲密接触”。在“嗡嗡祖拉”的包围下看完德国队的一个小时训练,记者真的服了——南非人真没忽悠,“嗡嗡祖拉”的噪声不仅可以驱赶狒狒,而且真的像南非传说里那样能够杀死一头大象,不过是烦死的!  

  德国队训练连安检都没有

  国际足联在媒体频道(只有FIFA持证记者可以通过自己的账号登录)公布了德国队训练的地点和时间:昨天下午4点半在比勒陀利亚的超级球场。

  一到超级球场,就能感受到气氛的不同。由于前几天刚刚发生了踩踏事件,所以昨天体育场内外都有非常多的安保人员,其中包括骑警、交警、保安,甚至还出现了全副武装的特警。只有持证记者和持票观众,才被允许进入球场内,到了场内,记者和球迷都必须上看台,而在看台和球场之间,还拉了铁丝网,以确保球员的安全。

  但很无厘头的是,虽然气氛很“恐怖”,但在记者和球迷进场的时候,居然不用进行安检。也就是说有人要携带危险品进场,简直轻而易举!  

  外国球迷也开始吹“嗡嗡祖拉”

  昨天是德国队在南非的首次公开训练,一下吸引了3000多名球迷到现场观看。看了一会德国队的训练后,记者开始感觉到头晕眼花,因为身边的“嗡嗡祖拉”实在太让人崩溃了!

  记者身边的南非球迷姆菲拉手里就拿了一个“嗡嗡祖拉”,“我们南非球迷就喜欢看球赛时吹‘嗡嗡祖拉’,这样会让现场的气氛很棒。”刚说完,姆菲拉就在记者的耳边狠吹一口,这个突然袭击把记者吹得快“魂飞魄散”了。缓过神之后,记者问姆菲拉:“听说‘嗡嗡祖拉’可以杀死一头大象?”“你觉得呢?”姆菲拉得意地坏笑着。

  在看台上,除了像姆菲拉一样的当地人外,玩“嗡嗡祖拉”的还有一些德国球迷。一名手持“嗡嗡祖拉”的德国球迷告诉记者,“我原本以为很容易把它吹响,但发现要吹好还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在德国队队内对抗的时候,记者特地到看台下面去数了一下看台上“嗡嗡祖拉”的数量,结果发现震耳欲聋的声音居然只来自于20多个“嗡嗡祖拉”!如果世界杯开赛后,数万球迷一起吹响“嗡嗡祖拉”,那将会是怎样既震撼又恐怖的场面!

  特派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