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罗本一伤致草木皆兵 荷兰队训练众球员小心翼翼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09日06:32

  当地时间昨天中午,星光熠熠的荷兰队的驾到,打破了约翰内斯堡金山大学橄榄球场的宁静,不过昨天展现在媒体面前的橙衣军团展示的却是他们谨小慎微的一面。后卫博拉鲁兹训练中一次倒地甚至“中止”了全队的训练,显然,进攻核心罗本的受伤绷紧了整个荷兰队的备战神经。

  中午11点半,荷兰队在金山大学橄榄球场进行了抵达南非后的第二次训练,也是首次全方位的技战术训练。罗本的受伤给荷兰队,特别是范佩西、斯内德、范德法特这些大牌球员敲响了警钟。主教练范马尔韦克训练开始前再三叮嘱,“自己的出脚要谨慎、不能铲撞自己的队友。”现场的一位荷兰记者透露,范马尔韦克目前对自己队员的状态并不担心,他最担心的是更多的伤号赛前出现。据悉,荷兰队6日抵达南非前,包括南非在内的多支球队都表达了与他们热身的愿望,但均遭到拒绝。

  昨天记者在训练场注意到,荷兰队的训练内容大多为静态传接球,范佩西、斯内德脚尖轻点出球的场景也不断,不过即便如此小心翼翼,仍出现了博拉鲁兹倒地的意外。当首节8对8对抗进行了仅仅7分钟后,博拉鲁兹就因与范博梅尔身体接触而倒地,这一突发情况也彻底打断了荷兰队的训练,就连主教练范马尔韦克及3位门将也都一并跑过来探究竟。最紧张的莫过于博拉鲁兹,他倒地的同时也直接打出了换人的手势,从此放弃参加对抗。之后一节对抗期间,前锋巴贝尔的一声惨叫同样令荷兰教练组惊魂不定,虽然巴贝尔并无大碍,但范马尔韦克仍彻底叫停了对抗。而范德法特、范佩西等人索性把精力投入到压腿、慢跑。

  荷兰队技艺超群,其“反间谍”的功夫也不逊色。为了避免本队战术内容泄露,昨天公开训练结束后,荷兰队几乎拒绝了所有荷兰以外国家媒体的采访,部分中国、泰国记者在内的亚洲记者由于被误认为日本记者,而被荷兰队员“敬而远之”。

  据来自荷兰的同行介绍,虽然世界杯3个同组对手丹麦、喀麦隆是荷兰队多年的手下败将,日本队在两年前双方唯一一次热身中3球完败,但主教练范马尔韦克出于对“争取以E组头名身份晋级”重任的谨慎,仍不敢对3个对手掉以轻心。在训练结束后的混合区采访中,荷兰队队员几乎拒绝了所有亚洲记者的采访要求。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