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黄健翔煮酒论英雄预测世界杯 韩国继续“还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9日06:07

  预测世界杯就是一场出丑的比赛,呵呵。但是大家还都爱看。或者说,是大家吃大餐前的开胃小菜,老醋花生、拌黄瓜、怪味豆什么的,没人在乎是不是真的好吃,主要在乎这个味道和程序。

  黄健翔语录预测也麻辣

  “当然,法国这样的大国和大市场,关键时刻还是有些保障的。爱尔兰都得给他们让路,何况墨西哥和乌拉圭?只要别出现恶心人的事,谁出线都无所谓,后面基本上都没戏。”

  “卡佩罗会很重视美国,另外FIFA和东道主都暗中希望美国队早点回家,安保压力太大啊。”

  “日本队,就让冈田这小子的豪言壮语变成笑话吧。世界杯前四!?等你们再长长个儿再说吧!”

  “洪都拉斯嘛,想着他们队有人在踢中超,就知道水平了,就祝福他们别输太惨太多了。”

  预测世界杯就是一场出丑的比赛,呵呵。但是大家还都爱看。或者说,是大家吃大餐前的开胃小菜,老醋花生、拌黄瓜、怪味豆什么的,没人在乎是不是真的好吃,主要在乎这个味道和程序。开说了,按照小组来——

  A组法国人打防反才有戏

  第一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假如最后小组出线的是两支拉美球队,在我看来一点儿也不意外。当然,法国这样的大国和大市场,关键时刻还是有些保障的。爱尔兰都得给他们让路,何况墨西哥和乌拉圭?只要别出现恶心人的事,谁出线都无所谓,后面基本上都没戏。法国队似乎终于开始围绕里贝里展开战术了。但是,时间有点儿短。目前的状态下,只有死抓防守,打防守反击才有出路了。

  B组韩国继续“还债”吧

  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同在B组。除了阿根廷必然小组出线之外,另外三支队伍谁都可能占据另一个复赛席位。其中个人稍看好希腊队爆点儿小冷门。尼日利亚队个人能力不错,整体组织和团队精神是问题。韩国队是不是还要继续为2002还债?这是个关键。

  C组为安保,请美国出局

  这个组,英格兰会顺利出线,但是万一有点儿闪失,1/8决赛就可能碰德国了,谁可能造成这样的意外呢?斯洛文尼亚!美国呢?不,因为卡佩罗会很重视美国,另外FIFA和东道主都暗中希望美国队早点回家,安保压力太大啊。阿尔及利亚队1982年曾经战胜西德队爆出大冷

  门,这次,看着机会不大。

  D组德国人怎就那么强悍

  德国和前南斯拉夫队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就同组,当时德国队连扳两球战成2:2。我在法国解说的比赛所以记忆犹新。如今的德国少了巴拉克,如何重新组织自己的体系,是一个课题。假如他们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进入前八甚至前四,那真的值得大家好好学习。他们搞足球,跟他们制造汽车组织工程一样,有办法。

  塞尔维亚队的优点是个个都是靠手艺行走江湖吃饭的高手,问题是大家是不是真的有想法?上届被阿根廷打6:0那场,我在奔赴赛场的路上,没看到全过程,只看到最后那被虐的20分钟,总觉得蹊跷。贝利说过:南斯拉夫是欧洲的巴西队,他们根本不缺能力。澳大利亚和缺少埃辛的加纳,基本上没什么机会了。

  E组日本队豪言权当笑话

  荷兰、丹麦、日本与喀麦隆同组。丹麦是最稳定可靠的,荷兰本来很好,罗本这一伤,让人难以捉摸了。不过,小组出线应该没问题。喀麦隆早已不是当年的雄狮了,变成“熊市”了,虽有埃托奥,可是整体组织一塌糊涂。日本队,就让冈田这小子的豪言壮语变成笑话吧。世界杯前四!?等你们再长长个儿再说吧!其实日本队的关键问题是技术战术风格退步了!不如特鲁西埃时代了!跟同样身材不高的墨西哥队一比,就是班门弄斧的。

  F组意大利进八强就不错

  新西兰打进世界杯就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也没有辜负澳大利亚队

  削尖脑袋挤进亚足联之后给大洋洲让出的空间。意大利本来小组出线不成问题,现在皮尔洛一伤,还真有悬念了。不过,本来这次意大利能进八强就算交差,能进四强简直就是英雄。巴拉圭说不定抢走小组第一,斯洛伐克只有等对手失误了。

  G组把巴西搞成小组第二

  假如说伤病快把世界杯变成残奥会了,那么,这个组喊出夺取冠军口号的朝鲜队,算是什么情况呢?不好说,呵呵。德罗巴缺阵,基本上泯灭了“非洲大象”的希望,因为他不仅是一个中锋,而且是领袖。巴西和葡萄牙踏实出线吧,关键看谁进入淘汰赛后面对西班牙,其余都不重要了。德罗巴的受伤使得死亡之组三强争两席的局面不存在了,两支讲葡萄牙语的队伍将平稳出线。我最看好的非洲球队失去了核心,非洲队进四强的机会小了一半——原本我是把非洲队进四强的宝押在他们身上的。连西班牙都跟着松了一口气——基本上1/8决赛的对手已经明确了:葡萄牙。有科特

  迪瓦的话,G组说不定把巴西搞成了小组第二呢,那样就麻烦大了。

  H组希望“疯子”更疯狂

  西班牙队在分组抽签后就有几名大将表示不满,因为小组赛太容易,而淘汰赛一路都是硬仗。其实,给西班牙小组里放进3支科特迪瓦和葡萄牙这类的强队,也不会阻挡他们顺利拿下小组第一,因为小组赛是3场,与一场定生死的淘汰赛时,球队的心态不一样。所以他们埋怨得有道理。其实不仅仅因为这场球,而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觉得西班牙队太热,其主力队员又太累,世界杯又是众矢之的,很难走到决赛。H组还想看智利队,因为“疯子”贝尔萨带队一向讲究狂攻,希望他们奉献精彩的比赛并且看好他们顺利出线,也给西班牙制造一些挑战。瑞士队本来上届世界杯时势头不错,但是2008欧洲杯本土作战居然小组失利,令人难以保持信心。洪都拉斯嘛,想着他们队有人在踢中超,就知道水平了,就祝福他们别输太惨太多了。

  另外几点胡言乱语——

  1,由于本次世界杯专用球的特点,预计球场上落叶球的得分会比较多,弧线球会减少。这个“普天同庆”,是一个敏感神经病的超级弹性好的快球。

  2,一直到6月底,也就是1/8决赛结束,穿蓝/白色球衣的队伍都会比较顺利,或者说是比赛里比较抢眼的。进入7月,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就难说了。

  3,如果把世界杯32强球队当作32个人,伤病正在把世界杯变成一场“残奥会”:没有埃辛的加纳是腰椎损伤半身不遂,缺少巴拉克使得德国队少了两叶肺,德罗巴不在,科特迪瓦必须接受换心手术,罗本不来荷兰像少了一条腿,费迪南德离开英格兰好像变成小儿麻痹,皮尔洛受伤嘛,意大利大脑萎缩。几乎没几个了……目前看,巴西、西班牙和阿根廷,倒是最完整的了。

  4,非洲队还是会有进入复赛乃至走得更远的,但是现在还真看不出,要看第一轮小组赛了。

  5,对前8前4乃至冠军的预测,要看第一轮小组赛,热身赛都没有太多参考价值。 陈甘露辑

  □黄健翔小传天下谁人不识他

  黄健翔,著名体育评论员,前中央电视台的麻辣名嘴,1994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后,黄健翔完成了超过2000场现场直播比赛,涉及足球、田径、游泳、跳水、篮球、射击等多种体育项目。在业务上,黄健翔解说风格活泼、报道精确,富有激情……

  2006年世界杯,本就名声斐然的黄健翔更是“一鸣惊人”,一声如晴天霹雳的吼叫令天下人惊诧。2006年德国世界杯1/8决赛意大利对阵澳大利亚,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意大利获得点球,黄健翔突然失去控制,他剧烈地敲桌子,并声嘶力竭地喊道:“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了,格罗索立功了!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的机会。”随后,黄健翔一直高呼——“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球进啦!比赛结束了!意大利队获得了胜利,淘汰了澳大利亚队。他们没有再一次倒在希丁克的球队面前,伟大的意大利!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马尔蒂尼今天生日快乐!意大利万岁!”

  离开中央电视台后,黄健翔彻底进入娱乐圈,撰写两部自传,并在多个影视剧作品中出镜,还参与了歌曲录制。虽然成为“四栖”艺人,黄健翔还是没有离开体育的老本行,先后在凤凰卫视、天盛足球等频道担任现场解说,并开办了《最体育》电子杂志。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