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踩踏事件给世界杯敲响警钟 FIFA重申禁售当日票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09日04:59

  时报讯 尽管没有球迷丧生,大部分受伤者伤势并不严重,不过尼日利亚队与朝鲜队热身赛之前的球迷踩踏事件也给南非世界杯赛敲响了警钟,国际足联和世界杯组委会昨天重申他们有能力控制过激球迷,世界杯赛不会出现意外。

  踩踏事件反映了非洲草根足球的现状。多年来,非洲足坛曾发生一系列球场惨剧,数百人因此丧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天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结束后说:“此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向大家保证,世界杯各场比赛决不会发生这种踩踏事件。”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科也承诺说:“请大家放心,世界杯赛的各项安保措施肯定比热身赛要强很多,同时世界杯赛场周边的警力肯定也多得多。”

  热身赛与世界杯赛的一大区别在于票务工作。世界杯赛门票是提前销售,而球场周边设立预检区,检查球迷的门票,这样无票球迷无法接近球场入口。瓦尔科强调,踩踏事件再次证明了国际足联禁止比赛日销售门票规定的正确性,正是因为大量无票球迷比赛前赶到球场,并试图进场才酿成这起踩踏事件。瓦尔科说:“我们将在世界杯赛中严格执行我们的票务规定。”

  事实上,南非近年来有主办国际大赛的经验,从1995年世界杯橄榄球赛到去年的联合会杯足球赛,比赛都顺利进行,没有发生意外。

  踩踏事件促使南非警方加强了昨晨英格兰队与当地一家俱乐部队热身赛的安保措施,警方在离球场入口40米开外设立预检区,检查球迷的门票,以防在入口处再次发生无票球迷冲击球场行为。数千警察也布置在球场周围,使得昨天的比赛安然无恙。昨天观战的一名叫纳格罗的球迷说,他听说了踩踏事件,不过丝毫不担心惨剧会重演。 (阿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