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探营南非世界杯裁判驻地 地方难找裁判与世隔绝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09日04:57

  时报讯 比勒陀利亚,南非行政首都,这里距约翰内斯堡大约1个小时车程,南非世界杯裁判的总部就在这里。昨天下午,是世界杯裁判集体公开亮相的日子。记者驱车3个多小时,历经磨难,终于有了与裁判零距离的机会……

  按照国际足联的安排,昨天下午4点将在比勒陀利亚进行世界杯裁判媒体见面会。下午1点,记者在黑人司机亚伯拉汉姆的带领下,从约翰内斯堡出发,直奔比勒陀利亚。事实上,实际行程应该在1小时左右。

  在国际足联的媒体通知上,裁判大本营有明确的地址,而且还标有明显的经度纬度,因此出发前,亚伯拉汉姆信心十足,“大约40公里,地址也很详细,我们很快就能抵达。”

  40分钟后,我们抵达比勒陀利亚市中心,但问及路人会议地点,却没有人知道,南非当地人看到这个地址都是无奈地摇头,车只能依靠路人的只言片语在比勒陀利亚附近盲目地乱转。眼看会议时间就要到了,我们几乎绝望了,车子只能暂时停在加油站。也许真的车到山前必有路,一名在加油站上班的小伙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我们要去的地方,根本不在比勒陀利亚市区,而是在距市区很远的乡间。这令我们眼前一亮,终于有了新的方向。

  经过一路打听,折腾了3个小时,我们终于找到了世界杯裁判下榻的酒店。这座酒店其实是一个巨大的庄园,位于比勒陀利亚远郊,完全就是个封闭的小社会,里面温泉休闲会所、健身房、训练场等一应俱全,裁判们根本不用出园,就能进行训练和休闲。很明显,之所以选择这么偏僻的地址,就是希望裁判能够尽量避免外界的干扰,保证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 (阿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